Intertek CEO访华 支持中国质量强国战略

来源:Intertek天祥集团
2016-04-29 14:40:00

  上海2016年4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Intertek天祥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AndreLacroix先生到访中国北京,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商务部、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简称CCIC 及CQC)等相关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和商业伙伴的主要领导就国际第三方检测机构在建设质量强国中发挥的作用、帮助中国制造业提升质量打造品牌、加强国际国内贸易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IntertekCQC 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今年两会上国家领导明确提出将在“十三五”时期实施“质量强国、制造强国”战略,这是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建设质量强国”。AndreLacroix先生此行也就有关话题与相关政府领导交换了意见,“中国对Intertek集团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和市场”,他表示,“我们欣喜地看到近年来中国政府发展和改革检测认证市场的决心,不断出台积极举措,以公平开放、市场化的方式大力支持第三方检测认证产业的健康发展。Intertek愿意以自身国际化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服务经验积极投身到中国建设“质量时代”的浪潮中,为完善中国质量服务体系献计献策。”

  近日国务院印发《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6年行动计划》,提出要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对企业技术创新和质量保障均提出新的要求。在与CCIC及CQC的会面中,Intertek与CQC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在众多新领域和项目上展开深入合作,为中国本土企业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提供创新定制的解决方案和专业高效的优质服务。

  作为全球领先的质量与安全服务机构,Intertek在全球从事专业质量服务逾130年,与许多国家和客户共同经历过产业变迁的过程。中国正处于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正如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所说:“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质量强国、制造强国,是把提升质量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乃至整个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切入点,这是具有深层次战略意义的。”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第三方质量与安全服务机构,Intertek见证并参与了中国制造的飞速发展,也将继续在向“中国质造”迈进的进程中与政府机构、业内同仁及广大企业一起为建设质量强国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