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树下开启书香之旅 -- 梧桐SPACE上海三联阅读空间正式启动

来源:梧桐SPACE
2016-04-29 23:00:00

  上海2016年4月29日电 /美通社/ -- 4月28日晚,梧桐SPACE上海三联阅读空间启动仪式暨余世存《非常道》十周年读者见面会,于世纪商贸广场梧桐SPACE白领中心举行。著名作家余世存、徐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晓慧,湖南街道办事处主任董伟,上海三联书店出版社社长陈启甸,上海三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逸凌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共同为阅读空间揭幕。

  徐汇区宣传部领导及湖南街道领导也出席了梧桐 SPACE-上海三联阅读空间启动仪式

  上海徐汇区湖南路街道辖区坐拥多家艺术院校、剧场、文化院团,历史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同时作为一个高端商务楼宇云集,近5万白领工作生活的社区,湖南街道一直注重辖区内商务楼宇文化建设,依托区域特色、整合优质资源、开展共建合作,满足楼宇白领多元化、高层次的文化需求。

  2016年,湖南街道携手青年活动管理团队、知名书店、沪上各大青年社团以空间为主体,共同打造梧桐SPACE 这一平台,使之成为青年社群的“孵化器”、商务楼宇企业和白领喜闻乐见的“空间站”、社群与社区紧密联系的“连接点”、社区活力不断迸发的“助推器”。除联合上海交响乐团、话剧艺术中心、中福会儿艺剧院和上海越剧院等开展各类内容精彩、形式多样的合作项目外,此次梧桐SPACE又与上海三联出版社强强联手,开创了上海首家高端 CBD 空中阅读空间,真正零距离的将养料丰富的文化产品送进楼宇,旨在为楼宇白领在繁忙工作之余提供一个休闲憩息、阅读共享的文化场所。

  当代社会飞速发展、阅读体验日益碎片化的当下,如何在纷繁变化的社会中保有自己的心灵空间,是现代白领亟需面对的问题。梧桐SPACE上海三联阅读空间便致力于实在、低调地让书籍以最传统的纸质形态走进白领的生活,为他们提供身心的休憩、精神的养料;此外,阅读空间还将推出“编辑下午茶”、“作家读者面对面”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梧桐读书沙龙、读者俱乐部也在一一筹建中,通过空间、社群、读者的良性互动,有效拓展文化受众群体,构筑充满品质和活力的湖南文化家园。

  启动仪式之后,活动还邀请到了著名文化大咖、作家余世存,为现场白领粉丝们带来《非常道》十周年读者见面会。余世存,男,生于1969年2月,湖北随州人。199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青年思想家,自由撰稿人。做过中学教师、报社编辑、国家官员、志愿者。曾任《战略与管理》执行主编,《科学时报》助理总编辑。现为自由撰稿人。见面会上,余世存现场分享《非常道》,与编辑、读者们现场互动,畅谈“网络时代的阅读” -- 阅读遇到的挑战,传统读书与网络阅读的异同等热议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