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学校的灵魂 -- 学术管理层领袖

来源:耀华国际教育学校
2016-05-03 10:28:00

  北京2016年5月3日电 /美通社/ -- 在最近参加的几次国际学校择校展的过程中,耀华国际教育学校遇到了一些极度焦虑的家长,他们纷纷表示每一个学校都说得挺好的,每一个学校看起来都不错,但是到底哪一个才是最好的选择呢?孩子的成长不可重来,家长做的每一个决定都会影响到孩子的未来。耀华国际教育学校深刻体会家长的这些焦虑,只想提醒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学校的时候,在考虑硬件配套、软件支持的同时,对学校的教学领导团队的衡量也必不可少。

  有这样一位教育家,倾注所有心血,只为将真正的国际教育带给中华儿女,她的贡献获得英美两大学术界的盛誉,她没有固步自封、随波逐流,而是时刻放眼世界、勇于改革,前瞻性地实践着他人无法复制的教育模式,她说:“每一个孩子都是独特的”;有这样一位教育家,凡事亲历亲为,亲自登上在建工程楼顶视察周边环境,亲自试住新建学生宿舍检查生活设施,明知投入巨大,多年来仍旧坚持中外方双校长管理及双教师合作教学模式,只为学生能够充分感受东西融合的魅力,她说:“只要是对孩子好的,我就要坚持”。她就是耀中国际学校及耀华国际教育学校的校监:陈保琼博士。

  陈保琼博士专修幼儿教育,毕业于美国夏威夷大学,获取教育学士及硕士学位。她获颁AAUW奖学金,于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在Bernard Spodek教授的督导下进修博士课程。修读期间,陈博士因须返港履行耀中职务,数年后方返回美国联合学院(2001年改称联合学院暨大学)跟随该学院的其中一位创办人、“无墙大学”理念始倡者Roy P. Fairfield教授(哈佛)继续进修博士课程。陈博士的另一位导师是著名幼儿教育学者及作者Sarah Smilansky教授。陈博士于1985年获颁哲学博士学位。

  陈博士的主要兴趣和专长为幼儿教育。她于2004至2012年间担任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PECERA)的司库,并于2012年7月,当选为太平洋区幼儿教育研究学会(PECERA)的主席。因非常关注厚植幼儿教育的研究文化,及欲集结关心幼儿的学者和专家,她于2006年与一群热心的教育界人士成立了PECERA香港分部,并出任主席至今。2007年,PECERA 香港分部于香港举办了第八届学术年会,超过500位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士参加。

  2005年,陈博士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局局长委任为姬达爵士奖学基金评选委员会主席;2006年,她获邀为职业训练局幼儿教育及社会服务顾问委员会主席。现时她亦是香港浸会大学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学科顾问委员会成员。

  陈博士曾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SCOLAR)委员、师训与师资谘询委员会(ACTEQ)委员以及教育上诉委员会成员。她亦获香港旅游发展局委任为2006-2007年度香港会议大使。

  国际方面,陈博士于1973年获邀成为Phi Delta Kappa Educational Foundation首批女性终身会员;1989年,她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二十一世纪婴幼儿教育”国际研讨会的召集人及大会主席。她亦于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2004年国际教育联盟(AIE)会议出任该会首位华籍主要讲员。

  2010年,陈博士获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颁授荣誉人文学博士学位,表扬她在推动幼儿教育工作以及倡导整体优质教育之贡献。于2014年3月,为表彰她近年和长久以来在教育界的建树,香港教育学院颁赠陈博士荣誉院士头衔。陈博士亦于2015年获英国巴斯大学颁发荣誉法学博士学位。至此,她已赢得三大洲教育领域的的国际认可。无可置疑,陈博士是香港一位成功、革新的优秀教育家。

  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建基于耀中国际学校多年在香港及内地城市推行优质国际教育的经验之上。成立于1932年的耀中在过去的80年间治理培育学生掌握面对国际议题及21世纪挑战所需的技能,耀中及耀华所建设的独特课程体系得到了世界的广泛认同。校监陈保琼博士及董事局主席叶国华教授,结合开办国际学校并提供全方位教育服务的经验,创办了以招收中国学生为主,兼收外籍学生的耀华国际教育系列。

  在陈保琼博士和叶国华教授的带领下,耀华国际教育中心1998年在上海成立,第一所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则于2000年在烟台开办,随后耀华国际教育幼儿园及耀华婴幼儿教育中心在重庆、深圳、上海及北京开设。2013年秋季在山东省日照开设了耀华国际教育幼儿园,及在重庆开设第二所分园。广州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已于2014年9月在广州市花都区开办,位于上海浦东临港的上海浦东新区民办沪港学校(上海耀华临港校区)已于2015年9月开学。而落户在北京亦庄保华国际教育园内的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北京校区亦将于2016年9月启用,幼儿园及小学的招生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为了家长更好地了解北京耀华,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将提供与东西方双校长及管理团队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请拨打010-85814299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