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CEO梅耶尔有望获5500万美元“天价”离职补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3 11:10:28

雅虎CEO梅耶尔有望获5500万美元“天价”离职补偿
 
梅耶尔自2012年起就一直尝试让雅虎转型,并实施了移动端优先的战略,但批评人士仍然认为,梅耶尔没有成功阻止雅虎的业绩下滑。(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5月3日电(信莲)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5月2日报道,自雅虎宣布将出售核心资产以来,其CEO玛丽莎·梅耶尔的去向一直是外界关注的话题。日前有消息称,如果梅耶尔因此失业,她将有望获5500万美元的离职补偿。

BBC报道称,在广告收入下滑持续多年以后,今年2月,雅虎终于宣布了要出售核心资产的消息。

作为其CEO的梅耶尔自2012年起就一直尝试让雅虎转型,并实施了移动端优先的战略,但批评人士仍然认为,梅耶尔没有成功阻止雅虎的业绩下滑。

一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s Commission)的文件显示,如果梅耶尔在一年内因为出售业务而失去首席执行官一职,她获得的离职补偿将会包含现金、股票以及其他福利。

过去十年以来,雅虎经历了业绩的飞速下滑,销售额从2008年的72亿美元一路下降到去年的46亿美元。

梅耶尔本人则于去年获得了3600万美元的酬劳,相比2014年的4210万美元有所下降。

BBC还报道称,不单是梅耶尔,雅虎公司的其他高管也将会因为出售核心业务而获得离职补偿“大礼包”。举例来说,公司首席财务官肯·戈德曼(Ken Goldman)有望获得超过1610万的补偿金,首席营收官莉萨·尤兹内德尔(Lisa Utzschneider)将获得1990万。

但很显然,高管们的天价离职补偿也引发了雅虎公司一部分股东的不满,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股东之一的埃里克·杰克逊(Eric Jackson)——他同时也是SpringOwl资产管理公司的总经理——就明确表示:“我不认为这支管理团队做出过什么配得上如此巨额赔偿金的成绩。”

雅虎公司320亿市值中的很大一部分来源于持有的阿里巴巴公司股份,同时,雅虎还拥有在线博客平台Tumblr以及图片分享网站Flickr。

自宣布出售核心资产的消息以来,包括美国通讯巨头威瑞森(Verizon)以及英国《每日邮报》母公司在内的几家企业都在与雅虎进行接洽,分析人士认为,出售协议将有望在今年内达成。

(编辑:涂恬 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