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首席执行官:苹果已经过时了

2016-05-03 14:28:55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3日电 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乐视首席执行官司贾跃亭在接受采访时称,苹果公司产品现已“过时”,并且其在中国的发展势头也在逐渐减弱。

贾跃亭现任中国乐视控股集团(原LeTV,现更名为LeEco)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该集团有“中国奈飞”之称,广为人知,不过其产品种类繁多,包括智能手机、电视、山地车以及最近推出的电动汽车。

为与特拉斯汽车公司(Tesla)推出的Model S汽车竞争,乐视上周正式推出了智能自动驾驶超级汽车LeSEE。贾跃亭希望通过最新版本的“乐视生态系统”向LeSEE驾驶员推销电影、电视节目及音乐等影音产品。

43岁的贾跃亭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一次会议中发表了讲话,而且在此商界领导专场峰会上解释了国外竞争对手为何不足为惧,特别是苹果公司,尽管其产品生态系统也从消费者技术扩大到了无人驾驶汽车。

4月23日,贾跃亭在济南举行的活动上说:“在我们看来,我们集团与苹果公司有很大差别,苹果公司主要是专注于硬件与软件的移动通信公司;而乐视(原LeShi,现更名为LeEco)首要专注互联网,其次是软件,最后才是硬件。”

他还表示,苹果公司的产品设计也过时了。

乐视首席执行官:苹果已经过时了

2016年4月20日,贾跃亭在中国北京介绍全电动概念车LeSEE。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贾跃亭说:“苹果公司只有个人应用。这可能是移动网第一代的正确选择,当时CPU和移动网络速度并不快。然而,我们现已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移动互联网时代,这些问题已不复存在。而且,拥有单独的应用程序意味着用户体验面临更大的障碍。我们希望能打破这些障碍。”

贾跃亭也提到,苹果公司在其第二大市场中国的销售情况也在恶化。

他说:“(销售量减缓)最重要原因之一是苹果的创新变得非常少。比如说,一个月前苹果公司推出的iPhone SE,从行业内部人员的角度看,这是一款科技含量非常低的产品。我们认为这款产品根本就不该出现。”

贾跃亭表示,作为业内的领军企业,苹果应当开发更先进的产品。5年前,自2008年推出iPhone以来,iPhone一直是智能手机产业的旗舰产品,但iPhone的概念如今已“大不如前”。

他说:“我们相信下一代移动网络时代会更加开放,更加面向生态系统,而非是一个闭环……讽刺的是,苹果统治过度、缺乏互联网思维和封闭生态圈的做法,将阻碍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创新。”

苹果公司对此报道未立刻予以置评。

位于库比蒂诺的行业巨头苹果公司,在4月26日公布第一季度的收益时,预计其智能手机销售额有所下降。

苹果公司在一月下旬公布的第四季度业绩时,就注意到了大中华区“存在经济疲软的迹象”,尤其是香港地区。然而,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则表示,考虑到高速移动数据使用的低普及率以及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苹果公司在中国依然会“牛气冲天”。

贾跃亭最早是从技术支持人员做起,之后建立了自己的信息技术及移动通信公司,一步步将其发展成拥有约48亿美元资产的行业巨头,在谈及要承担行业领军人物责任时,他显得胸有成竹。

在LeSee的发布会上,贾跃亭对路透社记者说,虽然特拉斯汽车公司是一家“伟大的公司”,但他的公司“不仅会制作汽车”。

他说:“我们把汽车看作是有四个轮子的智能移动设备,与手机或平板电脑并无本质区别;我们希望超越特斯拉,并带领整个行业迈入新时代。”

 

(编译:王露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