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大户投资者从未像现在这样逃离美股

作者:马郡 来源:和讯网
2016-05-04 08:47:23
分享

和讯网消息 5月4日,美银美林在周二发布的研报中,股票和量化策略师Jill Carey Hall称,公司的机构客户已经连续14周是美股的净卖出方了。这种现象可是史无前例的。

上周,共同基金(mutual funds)捐赠基金(endowment funds)等机构投资者从股市里撤出了28亿美元资金。同期,标普500指数高位下跌1.3%,为2月以来的最大周跌幅。就在此前,标普500指数还一度直逼历史最高点位。

美银美林Jill Carey Hall指出:从2008年我们开展相关统计以来,这是机构客户的最长不间断抛售记录。持续的股票抛售表明,客户们对股市反弹的可持续性依然存有怀疑态度。我们的卖方指标也回应了偏向负面的股市情绪,4月跌至51.9,为一年新低。净抛售继续以机构客户为主,而对冲基金和私人客户也都在出售股票。

但同时美银美林指出美银的大客户们对工业类股票的看法越来越乐观。Jill Carey Hall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在这个财报季此类股票逆势崛起,且盈利数据史无前例地好于预期。不过,这主要是市场预期太低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