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马桶盖提质被列入国家行动 恒洁卫浴以新品响应

来源:广东恒洁卫浴有限公司
2016-05-04 09:00:00

  佛山2016年5月4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6年行动计划》(以下称“《行动计划》”),以空气净化器、电饭煲、智能马桶盖等消费者普遍关注的消费品为重点,提出开展改善消费品供给专项行动、组织实施消费品质量提升工程,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与《行动计划》呼应,国内领先的卫浴解决方案专家恒洁卫浴推出贴合国内消费者需求的全新高配智能盖板 B939,于近期在全国2000余家恒洁专卖店上市,全力打造让消费者放心的国货品牌。

  智能马桶盖虽小,但与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成为让消费者了解中国制造实力的代表性国货,并蕴藏着巨大的行业机会。

  马桶盖智能化发展迎来风口

  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游客在境外消费约1.2万亿元。近年来,国人热衷“海淘”,从奢侈品到日用品都成为购买目标,这一现象不仅触及了中国制造的痛点,也反映出中国品牌的弱点。

  智能马桶盖虽然进入中国市场已经十余年,但一直发展缓慢,被国人广泛关注起源于一年前“中国游客日本疯抢马桶盖”,并引发人们对中国制造能力的广泛讨论。当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有两点表态,一是要抱着开放的心态,反对贸易壁垒;二是中国企业要升级,如果国内也有相同质量的产品,应该更有竞争力。

  智能马桶盖在日本的普及率已达80%,无论在家庭、酒店、商场、公厕都已成为标配。而在国内,智能马桶盖还处于用户培育阶段,产品普及率仅1%。在我国,随着更多的80后90后成家立业,他们逐渐成为卫浴市场消费的主力军,智能马桶盖在未来无疑将是一个规模巨大的市场。同时,中国制造正在转型升级,“智能卫浴”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成为卫浴行业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有专家预测,中国的智能马桶盖会像日本一样在未来成为用户生活的必需品。从行业来看,卫浴这一传统行业正开始向智能制造转型,马桶盖的智能化发展必将迎来一个风口。

  中国智能马桶技术不输日本

  一些时候,中国制造的短板不在于品质,而在于是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国人在境外购买的商品,有的就打着“中国制造”的标签。

  在智能马桶盖领域,中国卫浴行业的实力并不落后,甚至有部分在日本热销的产品实际上是中国制造。“中国智能马桶在功能上绝对不输于日本,甚至比日本的更好用。”恒洁卫浴董事长谢伟藩在参加首届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时曾表示:“比如说日本智能马桶都必须配备储存热水的水箱,这既容易滋生细菌,用水量也受到限制,而包括恒洁卫浴在内的很多中国智能马桶都是即热式,不需要储水,随时用随时开、用多久都可以,这就是明显的优越。”

  为了贴合中国家庭使用者的需求,恒洁卫浴新推出的 B939智能盖板不仅运用了上述的活水即热技术,还加入了创新的一键旋钮操控,水洗、烘干、冲水一键完成,前拧妇洗,后拧臀洗,易记好用,方便老人、小孩操作。

  结合本地化用户需求是中国智能马桶盖区别于同类日本产品的最大特点,立足于本地需求和创新也是国内卫浴行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一个切入点。广东省轻工业协会会长杨大行表示:“以恒洁为排头兵的中国卫浴企业吹响了产业升级的号角,第四代智能卫浴产品完全能满足高端消费者对智能卫浴生活的需求,中国消费者再也不用到日本买马桶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