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KRA出席第二届中德汽车论坛并发表专题演讲

来源:德凯质量认证(上海)有限公司
2016-05-04 10:42:00

  北京2016年5月4日电 /美通社/ -- 继2015年首届中德汽车论坛(CAR SYMPOSIUM)成功举办之后,2016年4月26日,第二届中德汽车论坛于北京举行。DEKRA 携全方位汽车检验认证与管理咨询解决方案再次出席该会议,并应邀发表题为《DEKRA 中国电动汽车服务》(“DEKRA EV Business in China”)的专题演讲。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巨大的市场与潜在的风险使汽车销售变得更具挑战性。同时,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汽车市场又将增加新一维度的严峻考验。在第二届中德汽车论坛上,包括来自戴姆勒、宝马、吉利、埃森哲等知名企业的百余位相关行业专家就中国市场的明天、新能源及智能汽车、打破业内壁垒、质量和过程管理、未来市场与销售这五大话题开展深入交流。

  DEKRA 于1925年在德国柏林成立, 最初为德国机动车监督协会 (DEKRA 即为德国机动车监督协会的德语缩写),现如今已是拥有90余年历史的世界知名第三方专业检测认证机构,在汽车行业拥有丰富的技术基础和实践经验。

  在本次论坛上,DEKRA 带来了包括电动汽车零部件检验检测、经销商管理审核、商业保障、汽车零部件 EMC 及可靠性测试、型式认证等服务在内的全方位汽车行业解决方案。DEKRA 大中华区电动汽车零部件、特殊电缆、型式认证部总监刘伟海女士应主办方邀请,特别介绍了中国电动汽车检验检测发展情况。

  DEKRA大中华区电动汽车零部件、特殊电缆、型式认证部总监刘伟海女士介绍DEKRA电动汽车检验检测发展情况

  刘伟海女士指出中国的电动汽车发展配合政府部门的相关推动性政策有了飞跃式的发展,预计在今年中国电动车数量将超过七十万辆,但与此同时相应的检测标准却是缺失的。如何保障电动汽车在安全、质量、性能方面都是过关的,让使用者安心?为此, DEKRA 在这方面做了许多努力。

  在2015年,DEKRA 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TICW)签署《“推广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系统用线缆产品认证”CQC-DEKRA-TICW 三方合作协议》。今年年初,DEKRA 和 CQC 又进一步签订了《“推广电动汽车内部线缆和内部连接器检测认证服务” CQC-DEKRA 合作协议》,推广“一套测试,两套证书”的服务,为电动汽车和电动汽车充电市场的标准化,规范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DEKRA 还在大中华区总部所在地上海市北高新园区新建电动汽车充电桩,用于进行电动汽车充电产品安全认证之培训与现场演示。

  百余位业内专家聆听DEKRA“一套测试,两套证书”的电动汽车充电电缆检测认证方案

  在自然资源日益稀缺的今天,DEKRA --安全世界里的全球合作伙伴希望尽一己之力确保汽车安全可靠,推动汽车行业健康发展和道路安全。同时希望在德国历史悠久的汽车论坛平台在中国也得到进一步认可,越来越多的优秀汽车相关行业企业参与其中,深入探讨,促进中欧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