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莱茵获授汽车内饰件3C指定实验室

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2016-05-04 15:05:00

  上海2016年5月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以下简称“认监委”)发布《强制性产品认证日常指定决定》,宣布德国莱茵TUV集团旗下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汽车内饰件实验室正式成为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 (CCC) 指定实验室。这是国际汽车内饰件测试机构首次获得认监委的资格认可。

  认监委是国务院决定组建并授权,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统一管理、监督和综合协调全国认证认可工作的主管机构。作为认监委指定的为数不多的几家认证测试机构之一,TUV莱茵今后将正式进入国内的汽车内饰件认证测试领域,严格遵照《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细则—汽车内饰件》 (CNCA-C11-09),为中国的汽车内饰件生产商提供测试服务。

  汽车内饰件质量管理关乎生命安全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消费国,我国的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汽车已成为人们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近年来,汽车内饰件的质量话题也愈发引发关注。

  汽车内饰件往往会采用皮革、橡胶、塑料、纺织物、胶黏剂等物质,这些物质在狭小密闭的空间容易散发挥发性有机物 (VOC),一旦VOC含量超标,就会直接引发车内空气质量问题,对人体安全造成伤害。内饰件同时有很多易燃成分,因内饰件燃烧造成或加重事故危害的案例不在少数。

  目前汽车内饰件行业主要存在两个市场,一级配套市场主要是针对汽车整车生产厂,整车生产厂对配套厂家的产品质量通常要求较高,因此内饰件生产企业对产品的材料、生产工艺控制较严格。但也存在个别生产企业为降低成本追求利润,导致较低的内饰件产品质量。

  另一方面是二级维修市场:由于我国目前的购买水平还比较低,消费者往往以价廉为首选条件,这种购买行为为质量较差的汽车内饰件产品提供了市场,导致市场上还充斥着质量低劣的产品。这些产品极易给使用者造成危害,引发二次伤害,危及行车和人身安全。

  汽车内饰件3C认证提升企业竞争力

  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我国政府自2005年底开始对汽车内饰材料实施强制性3C认证,没有获得国家指定机构认证合格的内饰件产品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这从源头上保证了产品质量,使企业市场诚信度相应得到提高,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为企业拓展市场创造更多的机会。

  本次通过资格审核的TUV莱茵在汽车产品测试领域一直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拥有先进的测试设备和遍布全球的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可为各大汽车OEM主机厂、系统及零部件供应商以及交通管理局等客户提供技术咨询、项目管理、电磁兼容检测与E-Mark认证、TS16949和ISO体系认证、人员培训与认证等一系列服务。

  其上海零部件检测实验室是国内第一家被大众、宝马、奥迪、戴姆勒等欧洲整车厂认可接受的检测实验室,配备有最先进的仪器和检测设备,可提供汽车零部件性能检测、化学及EMC检测等服务。今后,作为3C认证的授权机构,TUV莱茵致力将世界先进的技术、经验和专家团队引入中国,为中国本土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提供更专业、高效的一站式检测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