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汛实现在线视频观看流畅无卡顿

来源:蓝汛ChinaCache
2016-05-04 15:19:00

  -声速,光速,以及视频直播加速

  北京2016年5月4日电 /美通社/ -- 这几年随着视频网站的兴起,缓冲的速度够不够快,直播的后滞是不是差异很明显,播放时是不是很流畅不卡顿,成了越来越多手机、平板不离手的现代人最关心的问题。忽略复杂艰深的专业术语,在观看视频直播中运用的基本原理就是将内容从视频源上行到内容分发网络,再下行到不同终端用户的播放器里。为了解决终端用户最关心的视频直播速度问题,需要在内容分发网络中进行加速,这就是近几年越来越广为所知的 CDN(Content Delivery Network)加速。国内知名 CDN 加速厂商蓝汛ChinaCache在视频直播加速具备资深专业的经验,下面来看看蓝汛是如何实现在线视频的观看流畅无卡顿的。

  提升流媒体服务性能

  打开视频前除了不交钱必须得看完的广告,更有网络质量差时的 Loading 进度条。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些 Loading 呢?举个例子,从北京要传输一个数据到三亚,普通情况下需要X秒,而如果使用蓝汛在全国118个城市的500多个 CDN 节点,将数据用 CDN 网络传输到三亚的话,需要Y秒。Y必定小于X,因为 CDN 网络像网络上的高速公路,掌管着内容分发的高速传输。8700公里的 PBL 网络高速公路,庞大的节点布局,可以把 Loading 时间变短,直至秒开,也能把常见的延时滞后控制在秒级之下。

  终端用户看直播时还会喜欢把光标回移几分钟重复看一下细节,使用了蓝汛最新发布的视频直播加速产品,可以支持5分钟的时移,最大7天的回看。同时,单点承受10万以上的并发连接数不在话下。支持 SWF、Token refer、时间防盗链,能自动快速转成多种码流,码率自适应。

  蓝汛最新版本的视频直播加速产品针对客户需求的 FDS 存储对接、一键禁播、推断流通知和被动转码功能进行了升级,新增了对直播业务场景的全方位支持和直播内容管理支撑功能。支持静态拉流转协议,满足电视台类客户对于拉 RTMP 流流转 HLS 协议的业务需求;支持动态多级发布点,满足人民网等客户直播流含二级以上发布点且发布点不固定的业务需求;支持直播流中H.264/MP3编码格式、DASH 封装格式;支持被动转码。而在新增的直播内容管理支撑功能中,蓝汛视频直播加速产品可以支持一键禁播、推断流通知以及推流回源鉴权。通过以上的优化完善,客户的服务体验得到了最大提升,该直播加速产品发布后,SMS 平台的可用性、Loading 时间、无缓冲率等关键指标均有大幅提升。

  多终端共享 多种接入协议

  除了有整套视频配套服务的系统级支撑,蓝汛这套更新后的视频直播加速产品,加强及优化了格式、码率自动适应,一云多屏、互动共享等功能,内容会自动匹配终端,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目前视频流的传播主要通过 RTMP、HTTP 协议下的多种格式利用网络媒介传输到媒体处理中心,再通过不同的分发节点下发到不同的播放终端,而播放终端也日新月异,有 OTT 盒子、智能电视、PC、Android、iOS 和 Windows 等等,都能得到 CDN 网络的适配支持。

  高端用户定制 7*24售后响应

  此次进行了功能更新的蓝汛视频直播加速产品,还提供高端用户的定制服务,包括防盗链策略、域名解析监控、日志格式、专用设备组、专用文件上传接口以及辅助功能的定制。另外,客服专员制度和7*24小时的快速售后响应,蓝汛用360度的服务为自家的产品代言。可以说,技术、时间、成本花在哪里,是看得出来的,这也是蓝汛在业内的技术和服务有口皆碑的重要原因。

  登陆www.chinacache.com ,或拨打400-6850-196,了解更多关于蓝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