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格•赖特真是比特币创始人?

2016-05-04 15:54:40
分享

克雷格•赖特真是比特币创始人?

中国日报网5月4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一名澳大利亚计算机科学家声称自己创造了一种电子货币比特币。然而,他似乎并不热衷于接受“比特创始人”这一荣誉。现年45岁克雷格•赖特(Craig Wright)的真实身份是?比特币神秘创始人“中本聪”。克雷格•赖特是一名网络安全专家,他于2008年发表了一篇原创性论文,谈论了比特币的机制。

比特币又是什么呢?一种电子货币。它就像一英镑、一美元或一欧元,人们可以用任何东西和比特币作交换。与其它货币一样,比特币的发行也必须受到管制,否则比特币将一文不值。

那么,中本聪是有一台专门印发比特币的机器吗?并不是。2008年,中本聪在一篇学术论文中第一次提到了比特币,这篇学术论文大概阐述了比特币如何给人们带来利润,这些比特币玩家往往愿意花费大量计算机处理时间用于比特币系统运行。

这听上去是个聪明的小点子。这确实非常聪明。自2009年比特币正式提出以来,比特币系统似乎运转良好。一些比特币粉丝认为,比特币在将来某一天可能会成为国际货币。人们认为,比特币创始人中本聪拥有约一百万枚比特币,目前价值3.05亿英镑(约29亿元)。然而,没有人有机会称赞他的才华,因为,无人知晓他的真实身份。

可谁需要得到称赞?3.05亿英镑就是对他的回馈。当然,坊间还有一些传言。12月,有消息称,据被窃取的文件证实,他其实就是旅居伦敦的澳大利亚计算机科学家克雷格•赖特。而赖特也公开承认了事实,他用一个与之前中本聪创建的比特币区块密不可分的特殊加密密钥来做证据。

好哇!是这些计算机迷把他捧得过高吗?并没有。首先,他们对赖特的言辞仍有疑虑,而赖特对整件事情表示十分愤怒。他说:“我不想要钱,我不想出名,我不要被崇拜,我只想一个人待着。”

他应该学习詹姆斯•古德费洛。詹姆斯•古德费洛是谁?

事实上,古德费洛在50年前就发明了第一台提款机,可他并没有从中收获财富和名誉。听起来很棒,又或许从一开始就不该有什么了不起的举动。

好主意,对我很受用。

应该说:“好吧,我承认我是个天才千万富翁,你可不许来夸赞我。”

而不是说:“我觉得我应付得来。”

 

(编译:杜馨乐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