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雄霸2016年北京国际车展

2016-05-04 15:54:40
分享

SUV雄霸2016年北京国际车展

中国日报网5月4日电 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备受瞩目。本土汽车行业巨头们竞相参展,意图在中国大陆高涨的“大型车”热潮中抢占一席之地。

“SUV在中国市场似乎已经到了供不应求的地步……而且这股热潮只会持续升温,”通用公司全球产品开发执行副总裁马克•雷瑟斯(Mark Reuss)对CNBC表示。

25日,为期十天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媒体前拉开帷幕,包括奔驰,本田,福特,大众和通用汽车在内的国际领先参展商,纷纷展出了SUV新车型,其中大部分都是“概念车”,还有一些是以新型设计感和科技感亮相的首发车型。例如,大众T-Prime GTE概念车就是一款配备高科技仪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据美国汽车专业调查公司HIS Automotive分析师纳米瑞塔•周称,“中国市场对大型车的需求越来越高,汽车制造商们都想着如何扩展空间能符合广大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比如,福特公司推出第三代锐界SUV车型,以7座代替五座智能四驱。这些趋势都表明了汽车制造商们正在努力抢占中国市场。”

据HIS称,2015年SUV汽车中国市场年度交付份额遽升至52%,其中少数汽车产业分化部门销量仍在持续上升。惠誉评级公司在25日的一份报道中写到,仅三月份,SUV在中国的市场需求量就增至一年的46.3%,并提到“生厂商主导的价格趋势削减了明星车型的销量,意味着SUVS市场竞争的加剧。”

周表示,目前为止,即使国产品牌制造商占据价格优势,国际大品牌依然当道。

重庆长安首次进军SUV市场,其旗下CS车型首发报价仅一万美元 ,但国际汽车“大佬们”并未受其价格优势的影响。

雷瑟斯说:“我们将致力于在质量、连接性和耐用度上搏出位,同时我们也会争取价格优势。”

但新的燃油效率规定可能会扼住国外品牌商们提高竞争力的决心。

路透社称,为了解决中国的空气质量问题,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017年可能提高燃油经济性标准,新规可能会削减几近半成的汽油发动机和重型柴油燃料机型排放量。

日本丰田称,新规可能会滞缓日本本土汽车制造商们实现2025年中国市场销量达到200万的销售目标。

但是,汽车制造商们仍日益在严苛的燃油经济市场上谋求新的出路。

周称,汽车制造商们正采用带有小型引擎的涡轮充电器以及生产更轻便的装置来减少燃油经济量。

 

(编译:方新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