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旦 BPC 系统为招行、农行金融业务护航

来源:上海天旦
2016-05-04 17:36:00

上海2016年5月4日电 /美通社/ -- “上海天旦公司在和招商银行的合作中,尤其是业务性能监控 BPC 项目上,为我们一共做了8套系统,完全达到了我们的要求,希望双方未来的合作能更好。”2012年年底,在业务性能监控项目二期验收的时候,招商银行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高旭磊如此评价其合作伙伴上海天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天旦”)。时至今日,当招商银行作为国内最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庆祝其29岁生日的时候,上海天旦的 BPC 软件已经连续多年保障着招商银行一类最重要的业务系统,横跨深圳和上海两个双活数据中心。

上海天旦是国际领先的业务性能管理领域的独立软件开发商,其业务性能管理 BPC(Business Performance Center)系统目前已经成为招商银行 IT 运维过程中重要的一环,保障着行内金融核心系统的稳定运行。

“招行数据中心是我们 BPC 产品的首批用户之一,”上海天旦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光辉回忆到,“当时我们的技术人员基本上每周都要在招行数据中心待上1 - 2天,不但深入到他们数据中心的管理一线,也深入到业务系统运维的日常工作中。”招行数据中心历来以高标准、严要求著称,其以招行为蓝本起草的《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成为相关领域我国首项国家标准。此外,招行早在2011年就提出了5分钟恢复关键服务的运行目标,远超过当时监管机构的标准要求。在招行一次次系统升级过程中,即便是处于交易高峰期,甚至是重保时期、银行年决期间,上海天旦 BPC 都在保障招行业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面分析保障每一笔交易的顺利达成,为招行的用户提供最佳的服务质量和卓越的体验保驾护航。

不止是招商银行,上海天旦业务性能管理 BPC 还在中国农业银行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 -- BoEing 四期投产切换工作中,保障了全行2.3万个网点、4.6亿个人客户、8亿张银行卡和10亿账户数据的迁移,保障了总行外围系统120多个同步上线,及分行2000多个本地化特色系统同步上线。农行 BoEing 四期投产不仅在农行历史上史无前例,在整个金融业也属首例。

对此,中国农业银行上海数据中心领导表示:“上海天旦的技术团队,在这次 BoEing 投产期间,使用 BPC 软件对我们进行了技术支持。在这个过程中,上海天旦 BPC 软件本身的质量以及服务团队的素质和品质值得我们学习,让我们对上海天旦公司的软件更有信心,相信以后会有良好的合作前景。”

成立于2005年的上海天旦,11年来致力于在关键业务保障、交易分析、大数据采集和挖掘等方面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其联合创始人杨光辉、贺晓麟和闵伟清在大数据、关键业务性能管理、网络性能管理领域均有着丰富的经验。

杨光辉,上海天旦联合创始人,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在大数据、性能管理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和洞见,曾领导了交通银行、上海浦发银行等大型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的应用大数据分析项目。另一位联合创始人、现任上海天旦产品管理副总裁的贺晓麟,自2001年起致力于关键业务性能管理领域的工作,曾多次领导包括中国银联、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大型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大型上市券商,以及广东移动、北京移动等国内金融机构、运营商和大型企业的相关项目。闵伟清,现任上海天旦销售副总裁,在关键业务性能管理有着丰富的经验,曾负责国内众多金融机构、大型运营商、大型企业的相关项目建设,如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南京银行、山东移动、通用汽车等。

自成立之初,上海天旦就致力于发现网络数据的价值,不断以最优的技术、最佳的解决方案及服务,为用户提供先进完善、安全高效、自主可控的产品。除上海总部外,公司在北京、深圳设有分公司,同时在美国硅谷和纽约设有海外办事处。目前,福布斯中国500强中前16大银行中63%已经是上海天旦的用户,中国银联、上海期货交易所、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广东移动、山东移动、中国移动南方基地等大型企业的关键业务性能管理都交给了上海天旦的 BPC 产品。

“我们相信,通过不断加大技术与商务的拓展,必将为业务性能管理、大数据分析、云计算领域带来巨大的变化。”上海天旦联合创始人杨光辉表示,在信息技术不断推动的过程中,公司将持续致力于成为客户业务运行的保驾护航者,并更进一步地将“中国创造”的优秀产品呈现给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