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项目入围2016年WISE教育项目奖

来源:WISE
2016-05-04 21:00:00

-包括一公斤盒子在内的全球15个优秀教育项目入围2016年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教育项目奖,入围项目均针对当前教育界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创新的解决方案。

卡塔尔多哈2016年5月4日电 /美通社/--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 简称 WISE)今天揭晓了2016年度 WISE 教育项目奖入围名单,今年入围的15个项目代表了全球范围内最具创新力和影响力的教育案例。继同心实验学校、新教育实验和网易公开课之后,一公斤盒子出现在该奖项今年的入围名单中,成为到目前为止第四个入围该奖项的中国项目。一公斤盒子是一套创新的教育产品,通过游戏让孩子们掌握知识技能,并最终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能力。

一公斤盒子项目于2011年发起,它是一个包含教学材料、活动指南、活动教案的教学工具包,通过游戏、戏剧、分组学习等互动教学方式,帮助乡村教师轻松开展素质教育活动,并掌握课程设计的方法和技巧。截至2016年1月,一公斤盒子已覆盖2000多所学校,受益学生达25万人次。

项目创始人余志海表示:“我们相信好的教育产品应满足三个条件:学生喜欢、易于老师使用、价格合理。我们一直致力于创造这样的教育产品,让更多学生受益的同时也实现自身的可持续经营。很高兴一公斤盒子入围了今年的 WISE 项目奖,这对我们是一个鼓励,也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和世界教育创新的同行们进行更广泛的交流和分享。”

在卡塔尔基金会主席谢赫-莫扎-宾特-纳赛尔殿下的倡议下,WISE 教育项目奖于2009年发起,旨在挑选、展示并推广最创新和最有效的方法,以应对全球教育面临的重要挑战。

2016年入围项目由多名国际知名教育专家组成的初审委员会选出。这些项目就当今全球普遍面临的一系列挑战提出了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教育公平、教育质量、STEM 专业教学和创业技能。初审委员会成员 Florence Tobo Lobe博士谈到:“我很荣幸能参与此次评审,并接触到各类旨在促进世界和平、福祉和发展的项目。WISE教育项目奖是一个优秀的平台,有效地推广并鼓励教育创新,从而使更多人受益。”

入围项目通过了严格的筛选,均展现出创造性思维,并对项目所在的社区产生了积极的实质性影响。同时,这些项目还具有在其他环境和地区复制推广的潜力。WISE教育项目奖评审委员会将从入围的15个项目中选出6个最终获奖项目,名单将于今年9月揭晓。除了获得较高知名度及与教育界同仁交流的机会,每个获奖项目还将获得2万美元的奖金。

2016WISE教育项目奖入围名单:

Geekie(巴西)

点子盒子(法国)

分享运动(墨西哥)

智能机器人编程学校(韩国)

Glowork(沙特阿拉伯)

Tara Akshar识字项目(印度)

学习之光(西班牙/拉丁美洲)

Partners for Possibility 教育领导力发展项目(南非)

小涟漪(美国/乍得)

JUMP 数学(加拿大)

青年科技学院(美国/尼日利亚)

土地之音(巴拉圭)

一公斤盒子(中国)

教育促进增长(黎巴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