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CAR-T技术领先公司斯丹赛计划进军欧洲市场

来源:斯丹赛
2016-05-05 00:11:00

巴黎2016年5月5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4月24-29日,上海斯丹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斯丹赛)CEO魏建中博士与研发总裁吴昭博士、生产总监David Kapitula博士一行应邀访问了欧洲多家知名细胞治疗公司,洽谈战略合作,计划进军欧洲市场。

斯丹赛代表团先后前往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等地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考察,了解到欧盟细胞及基因治疗设施先进完善、临床应用准入标准清晰、法律法规健全、监管充分规范,而且斯丹赛公司目前在CAR-T治疗领域临床疗效数据显著领先于欧洲,欧洲 CAR-T治疗血液癌症的市场潜力巨大。

斯丹赛代表团与多家知名细胞治疗公司洽谈了对欧洲的技术输出,将严格按照欧盟药品监管(EMA)规范在欧洲进行CAR-T临床试验,建立战略合作和投资。斯丹赛将以完善的标准操作流程以及严格的质检质控体系,保证高质量的生产,计划2017年正式在欧盟开展CAR-T一期临床试验。

作为全球CAR-T治疗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斯丹赛此前与中国多家知名三甲医院合作开展CAR-T临床试验,共完成了23例复发难治白血病的临床研究,其中20例病人达到完全缓解,完全缓解率达87%。目前全球 CAR-T 治疗白血病达到同等水平的还有 Novartis 公司、Juno 公司及Kite Pharma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