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WiFi市场潜力惊人 “Exands模式”助力品牌商获取先机

来源:Exands
2016-05-05 10:00:00

北京2016年5月5日电 /美通社/ -- Exands在本次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为别克和雪弗兰提供商业WiFi服务。

5月4日,全球A级车展之一、最受瞩目的2016(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圆满落幕,为期10天的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无论是在展会规模、展品品质、展车数量,还是在媒体记者人数、观众人数等方面,都是2016年度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博览会。

就像所有的重量级展会一样,北京车展现场的WiFi覆盖和安全状况成为衡量展会主办方或展商提供的观展体验优劣的重要因素之一。在2014年北京车展上,就曾曝出车展现场提供的WiFi网络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几乎没有安全防护的WiFi若被攻击者利用,瞬间可导致汽车展商内部文件、各种办公系统账号密码、媒体资料、车展照片甚至用户现场购车信息直接被黑客盗取。

“现在大多数的免费WiFi要么是开放无加密的,要么是固定密码的,以现有技术手段,监听整个WiFi环境中的所有数据易如反掌,”Exands创始人卢国鸣说,“通过数据截包、ARP攻击、中间人攻击等古老手段,用户的隐私就会被窃取;即便不用监听的方法,黑客仍有各种方法窃取信息。”Exands是一家以商业无线网络为核心的客商互动系统服务商,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别克和雪佛兰都不约而同地都选择了Exands为其提供商业WiFi服务。

在E2馆的别克展台,2000平方米的展区以“艺塑之美”为主题,整体设计成一件雕塑作品,而与之相邻的雪佛兰展台则以“梦·创未来”为主题,都令前来观展的观众沉浸在智慧驾控、智慧互联和智慧安全的浓厚科技氛围之中,吸引着不少客商观赏拍摄。与此同时,借助Exands提供的服务,别克和雪佛兰实现了展览区域WiFi全覆盖,将汽车科技和智慧互联的未来生活展示得淋漓尽致。

深耕商业WiFi领域十余年,卢国鸣认为,对于现有免费WiFi服务现状来说,安全问题主要出现在认证和加密两个部分,用户认证确保了用户端及场所端的双向安全性,而加密手段保证了用户的数据不被截取。目前大多数WiFi解决方案中很少考虑到用户的隐私保护及安全。“如果可以通过公信力机构,实现用户及场所认证,通过现有WiFi优良的加密性能作为保证,这样才可以提供给消费者真正安全的免费WiFi。”

作为一家专业的商用WiFi服务提供商,Exands在国内率先创立了公众场所“短信认证”、“短信链接一键上网”、“WiFi全国漫游”等功能,致力于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无缝便捷、实时在线、安全高速的网络服务。目前,由Exands提供商业WiFi服务的国际及国内连锁品牌达239个,包括商业地产、奢侈品、商超、银行、金融机构等。星巴克、哈根达斯、Wagas、一茶一坐、NIKE、满记甜品、海底捞、万达广场等大多都市生活中的场景背后都有Exands提供的WiFi服务。

2016年初,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3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12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6.20亿,有90.1%的网民通过手机上网。其中,只使用手机上网的网民数量达到1.27亿人,占整体网民规模的18.5%,有42.4%的网民半年内曾在公共场所使用WiFi上网。在如此潜力惊人的商业WiFi市场背景下,商业WiFi设备和运营市场毫无疑问地成为争相抢占的高地。

与免费WiFi领域中的友商相比,Exands更专注于整个商业WiFi中的前向收费和后向增值的服务,即负责从前期的设备投资到后期的应用与管理的一整套商用WiFi服务,并向商家收费。与业界提供免费甚至“倒贴”的市场推广模式不同,卢国鸣和他的团队就早已意识到消费者的WiFi体验和网络安全性是品牌客户愿意为之买单的根本原因,因此,Exands面向企业端提供无线网络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又为消费者优化上网流程,提升消费者的使用体验。

“Exands的核心业务就是负责前期的设备投资和后期的后台管理,包括设备投入、平台运营和身份认证,货真价实地采购专业级的WiFi设备高度消耗资本,加之后期技术的持续开发,通过在行业技术方面的独特性优势成为众多品牌客户的合作伙伴。”卢国鸣说,“这也是‘Exands模式’一定要向商户收费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