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家教升学咨询师受追捧 可提供免费升学服务

来源:轻轻家教
2016-05-05 11:00:00

上海2016年5月5日电 /美通社/ -- 一线城市复杂的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的报考体系催生了全新的职业“升学咨询师”。这个技能和专业性很强的“小众”职业近日受到关注。

轻轻家教的中考升学咨询师柏杰是上海极少数专业的升学规划和咨询师之一。了解和分析每年的中考是他的日常工作,这份工作柏杰已经做了五年,成为这个领域内屈指可数的专家。

起初柏杰在一家网站工作时接触到了中考信息,去年他进入教育 O2O 平台轻轻家教,跟两个同事一起运营“一点升学”公众号,每天准时向粉丝推送小升初和中考相关的信息。

“我们每天会去搜集重要的升学信息,经过整合分析后推送。”这个收集和分析工作,一方面需要了解所有的信息,进行整合分析,另一方面需要在微信群里不断回复家长的提问。柏杰觉得很考验耐心,需要盯着电脑一天。

柏杰介绍,除了一点升学的微信号,轻轻家教 APP 也会推送相关的升学信息给用户。“这些都是免费的。”多年的中考研究,让柏杰特别理解家长的焦虑。

他说,“经常很晚了群里还是不断有家长提问,不管平时的工作是什么,高管、专业人士亦或是普通员工,在面对孩子的升学问题时都是一样的焦虑。”

几天前的轻轻家教主办的免费中考志愿讲座,人数爆棚。家长们都拿着本子和笔认真记录。晚上九点多,两个小时的讲座结束,柏杰被一群家长围在现场,寸步难移。

他不断回答各种问题,相关的工作人员不断向家长“呼喊”,“讲座结束了,柏老师还没有吃饭,大家有问题可以回去线上提问。”

但是执着的家长一直不肯散去,直到酒店工作人员忍无可忍不得已出来“驱赶”人群。

这种情况几乎出现在他每一次的讲座。柏杰几乎不会拒绝家长,有问必答。“每年都会面对不同的家长,但是他们同样迷茫和焦虑。”他认为,这是他们这个职业的意义所在。

轻轻家教是近期受热捧的找老师 app,功能与叫车、订餐的 O2O 平台类似,可以在手机 app 上自由选择老师,线上预约,线下授课。

与其他同类产品不同,轻轻家教为用户提供了免费的升学服务。轻轻家教创始人刘常科表示,轻轻家教平台并非是做简单的家长和老师的“撮合”,而是能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