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中贸易协会与英国贸易投资总署联合发布“中国制造2025报告”

来源:英中贸易协会
2016-05-05 15:00:00

-英国企业将有机会在中国下一发展阶段发掘新兴合作领域,并取得更大成功

北京2016年5月5日电 /美通社/ -- 昨日,英中贸易协会和英国贸易投资总署联合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报告”,该报告旨在帮助英国企业了解中国国务院去年出台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并阐述英国企业在该战略中潜在的商业机会和新的合作领域。

致力于提升中国制造业产业价值链的“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战略一经出台就备受英国商圈的广泛关注,英中贸易协会注意到这一战略不仅将使中国成为世界领先的制造强国,同时将为中英企业在多个领域创造更大规模的合作机会,包括高新技术装备、技术与管理咨询服务、联合研发、设计、教育、技能培训、金融及专业服务等英国企业的传统优势行业。

英中贸易协会总裁傅仲森强调:“英国在技术研发、创新方面的卓越教育体系及成功应用在全球都享有盛誉,很显然这将为中国政府及企业实现‘中国制造2025战略’提供建议和服务。同时,我们相信双方合作将不仅仅局限于某一个重点区域,而是覆盖全中国范围的,因为我们注意到在中国很多省市已经就各自区域的情况,因地制宜,推出了对接《中国制造2025》的地方版行动计划。”

“中国制造2025报告”针对与中方对应的10个英国行业的优势进行了阐述,包括:高铁、航空航天、农业机械与科技、能源设备、新能源汽车、新兴材料、高端制造自动化控制设备、生物制药与高端医疗设备、先进海洋设备与高科技舰船,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并列举了英国在该领域的主要企业,中英双方合作的成功案例,意在帮助中英双方加强了解以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

英国驻华大使馆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先进制造业与运输业部主任魏林(Mark Wareing)博士强调:“‘中国制造2025’是一项令人振奋的国家战略。中国的雄心壮志与英国的技术、经验和能力的紧密集合将会无与伦比。在中国提出的全部十大重点发展领域中,英国都可凭借自身世界领先的专业水平助力中国实现其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