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仕得“保护母亲河”项目进入第二年

来源:艾仕得涂料系统
2016-05-05 21:37:00

-将在内蒙古乌审旗种植公益林近200亩

上海2016年5月5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液体和粉末涂料供应商艾仕得涂料系统今日正式启动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青基会”)合作的“艾仕得林”二期项目,将在内蒙古乌审旗种植近200亩的公益林,用于助力当地的防风固沙和水源涵养工作,这标志着艾仕得参与中国青基会“保护母亲河”项目进入第二个年头。

项目启动当日,艾仕得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陆克坚带领艾仕得员工志愿者们种下了二期“艾仕得林”的第一批树种,并表示:“很高兴可以再次参与种植‘艾仕得林’,为乌审旗的生态建设出一份力。可持续发展一直是艾仕得公司战略的重要基石之一,我们坚持在产品和应用层面不断创新,力求更好地帮客户实现其环保目标。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加大对提升自身绿色生产工艺的投入,从而把企业生产运营对生态环境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

“此外,艾仕得在全球范围内也一直热心致力于各类环境保护和自然资源修复的公益活动。我们在中国捐建‘艾仕得林’,并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其中。我们希望每个艾仕得的员工都能拥有‘环境卫士’的意识,同时还可以真正参与到这些企业回馈社会的行动中来。”陆克坚补充道。

艾仕得于去年与中国青基会签署合作协议,并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保护母亲河”项目,旨在通过植树造林、教育及倡导社区公众保护水资源等诸多活动提升社会公众的生态环保和绿色文明意识。艾仕得捐赠的款项主要用于 “艾仕得林” 的种植,去年开展的第一期项目已为河北张家口地区新增林木100亩(约7公顷),帮助抵御当地土壤侵蚀,扩大“绿肺”面积。

“艾仕得林”二期项目计划的种植规模将是一期项目的两倍,选择的内蒙古乌审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最南端,地处毛乌素沙地腹部,黄河一级支流海流图河流经该区,各类风蚀沙化土地占当地总面积的八成多。当地政府近年也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推进生态建设、遏制荒漠化蔓延。“艾仕得林”项目后期维护将由乌审旗团委监管执行,该项目也将成为乌审旗青少年环保教育基地。

种树活动以外,当日艾仕得员工志愿者还与环保专家一同在嘎鲁图小学组织了环保小课堂活动,与学生分享日常生活中的环保小常识。前期艾仕得员工踊跃捐赠的图书和公司电脑也被用于校内“艾仕得缤纷图书角”的设立,为学生们充实阅读材料。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顺利推进与艾仕得的第二年合作,不断为‘保护母亲河’这一重要公益项目添砖加瓦。水土流失和生态环境的恶化关系到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像艾仕得这样的企业和社会群体积极参与进这个项目,大家共同推动中国绿色生态环境的实现。”

作为总部在美国,为全球130个国家提供产品和服务的主要工业涂料开发商、制造商和销售商,艾仕得一直高度重视自然资源的保护工作。艾仕得在涂料制造过程中坚持运用精湛技术,所有的生产设施均已获得 ISO14001 环境证书,以实现可持续和负责任生产。同时在产品和应用工艺层面,艾仕得也长期致力于助力客户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目标,在确保高效和性能的同时,帮助客户节约能源,减少二氧化碳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等危害物排放。

近期艾仕得还与世界湿地和水禽保护领军机构野鸭基金会达成合作,将总共投入1000万美元,开展为期五年的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区修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