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风云》或引领互联网创业题材电影

来源:万派文化
2016-05-06 09:00:00

-众多圈内重量级人物一致看好

杭州2016年5月6日电 /美通社/ -- 4月底,中国首部互联创业大电影《网络风云》签约启动发布会受到了百余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电影《网络风云》未拍先热,除了其稀缺的互联网创业题材、东海电影集团重磅打造等因素外,其故事蓝本中国首部互联网+创业商战小说《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也是电影备受关注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由万派文化出品的《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一经推出,就成了国内影视行业的宠儿,影视业内从投资人、导演到制作人、出品人都非常看好并期待它被改编成电影,不少影视公司为了抢到这个站在风口上的互联网创业 IP,不惜开出“天价”条件。

今天,看侯克明、徐远翔、梅洪、张恂、陈一奇等国内影视行业代表性人物如何褒赞《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

侯克明:著名电影导演,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曾任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主要导演作品有《奇婚怪事》《夏天,我九岁》《毛泽东与卢德铭》《官场现行记》(《孽火》等。第9、11、12届中国电影“华表奖”评委;第16、1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委;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

“在这部小说中我找到了痛快淋漓的阅读感。小说具有很强的戏剧性,到最后一页,冲突感都非常强烈。在艺术上这部小说有很强的创新,同时具备了时代性,先锋性,独创性。所以,我觉得应该赶快把它从影视角度拍出来。”

徐远翔:阿里影业副总裁,IP 派代表人物。2015年11月27日,在名为“原创与 IP 相煎何太急”的编剧论坛上,徐远翔的发言被媒体断章取义为“今后阿里影业拍戏将不会请专业编剧”,在业内引发了一场关于关于 IP 的舆论大战。

“作者把自己的浪漫情怀和创业理性精神融入了这部酣畅淋漓的《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这是我们这一代人中两个中年男人的自传体小说。希望它会被改编成一部划时代、颇具颠覆性的电影作品。”

梅洪:鼎盛文化产业投资公司总裁。世博会中国馆艺术总监、中国馆形象片《龙腾中国》总导演;中央电视台大型文艺专辑《可爱的中国》、电影《武侠》、《血滴子》制片人、大型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总制作人。

“《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己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文学作品,它所开创的是一种创新的类型,一种创业型小说的先河。既是教程,又是秘笈,更是爆品。现在市场正缺乏这样的作品,我和作者之前约定,影视投资上一定得留我一份。今天再加一条,同时搬上话剧舞台的话,我来担纲组阁。大家抓紧报名,合作可先报先得…… ”

张恂:大银幕(北京)电影发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从2007年至今,张恂一共负责了300余部中国电影在国际上的发行,比如《卧虎藏龙》、《武状元苏乞儿》、《长江7号》等。

“这是一部令人着迷的小说,它会一直吸引着你读下去,让你想一口气读完,这也是一部充满感情,充满激情,充满智慧的小说,走投无路,柳暗花明,波澜起伏看,得我非常喜欢。当然,我最希望的是能尽快把文字变成画面。”

陈一奇:银都机构有限公司总经理。入选中宣部文化系统“千百千”工程优秀人才系列,具二十多年电影从业经历。香港电影商协会理事、香港电影发局内地事务委员会委员及香港贸易发展内地事务委员会委员。

“第一次见作者是在这本小说上线当天的晚餐上,作者眼里闪烁着洋溢的光芒。而我也正沉浸在上海电影节上互联网+的汹涌气息中。如此机缘,不是邂逅了一个绝妙的IP宝藏么?”

黄霁:上海海上影业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著名编剧、作家,热播剧《夫妻那些事》原著小说作者。

“《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再次确立了只有成功男人才是男人的丛林法则,每一句话都是野心,每一段挫折都是权谋。作为女性,我被它赤裸裸的进攻态势吓到了。”

卢湛:乐观影业董事长,《富春山居图》出品人,正在打造中国首部星座题材电影《了不起的处女座》。

“雨夜,静心拜读商战巨著《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小说紧扣时代脉搏,互联网+、全民创新创业等元素层出不穷。一口气读完,有了一股创业激情四射的冲动,推荐所有创业者阅读!由成功企业家撰写财经小说,囯内实属少见,文笔又如此颇佳,赞一个!”

周瑟瑟:著名诗人,小说家,北京艺评博古公司董事长。中央电视台《文明与创造》编导、运营总监,百集大型人文纪录片《馆藏故事》总导演。

“《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带来一场阅读与传播的狂欢,郭羽与刘波两位诗人以自我创业历程照亮了一条当下中国道路。什么是贴心刮骨的‘中国故事’?这就是。什么是一代人的‘生命经验’?这就是。上世纪写小说写得吐血的人又回来了,曾经浪游世界的人又回到了写作现场,他们的小说鲜活、刺激、勇敢。网络英雄的哭泣也是大笑,这正是互联网精神,正是这个时代的难兄弟创造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