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集团加大证券业务裁员力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6 13:06:36

高盛集团加大证券业务裁员力度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最新消息,知情人士透露,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正在销售和交易部门进一步裁员,这是这家华尔街银行在部分关键业务下滑之际采取的又一波节支举措。

《华尔街日报》称,高盛本周将裁员约100人,最新这轮裁员显示出,令该公司2016年头几个月业绩承压的困难状况在第二季度可能没有明显改善。

虽然高盛每年都会裁员约5%,原因之一是为新员工腾出职位,但2016年一些业务的裁员力度大于以往,包括固定收益交易部门。

近年来,高盛在核心的交易部门进行了裁员,因为更多的业务活动转向电子化,并且新的资本规定及其他抑制冒险行为的监管规定限制了一些最有盈利潜力的交易活动。

此外,该公司投行业务的投资管理和交易撮合部门在第一季度也受到艰难市况的冲击。

近几个月来,高盛一直在采取措施实现业务的多元化,摆脱对交易部门的依赖。长期以来,交易业务一直是高盛的重要收入来源。这家华尔街公司最近表示,将开设消费信贷业务,并且从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 GE)手中收购了在线银行存款业务,接受存款额低至1美元的银行账户。

高盛第一财季收入同比下降40%。上个月发布业绩报告时,多家大银行的高管表示,3月份和4月初,交易环境看起来有所好转。但高盛已清楚表明,可能会提出进一步削减开支的计划。

知情人士表示,新的裁员行动将导致高盛债券交易部门今年减少数百名员工,约占该部门员工总数的10%。在最新一轮裁员之前,高盛固定收益部门已裁撤约8%的员工。

《华尔街日报》今年1月曾报道称,高盛计划裁减至多10%的固定收益部门交易员和销售人员。

知情人士称,为削减成本,高盛还在重组其全球投资研究部的美国信贷研究团队,从这个35人团队中裁掉7人。

知情人士表示,裁掉的人员中将包括一名高级管理人员、五名分析师和一名行政人员。

总体而言,今年第一季度,高盛员工人数减少1%,至36,500人。不过,高盛员工人数相比去年同期仍高出约6%,原因是该公司在技术和合规等领域增加了人手。

(编辑: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