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大选前澳大利亚拟对中小企业和中等收入阶层减税

2016-05-06 15:25:27
分享

联邦大选前澳大利亚拟对中小企业和中等收入阶层减税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 据美国CNBC报道,澳大利亚财政部长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已提交一份旨在对澳大利亚经济的支柱,中小型企业(SMEs)和中等收入者进行减税的预算,而几天后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预计将举行一次大选。

在预算提交之前,澳大利亚中央银行( 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本周二意外的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75%,再创历史新低,这是澳洲央行鉴于目前惊人的低通胀而做出的决策。

此时,也正值澳大利亚正在从依赖矿业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中转型,澳大利亚总理正在试图通过处理不确定的经济前景,以此来建立民众对其自由党政府的信任。

中小企业将从小型企业税率降低中受益。收入每年在1000万澳元(750万美元)以下的公司,税率将从28.5%降至27.5%。小企业的评定值从200万澳元提高到1000万澳元。

未来10年内,澳大利亚政府计划将所有企业税率降低至25%,此举为使澳大利亚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更具有竞争力。

莫里森表示,“降低中小企业的税收负担是鼓励他们走出去,进行海外投资。我们认为中小企业更有可能将他们的收益再投资。”

几十年来,这是离大选最近的预算,因为澳大利亚预计将于7月2日进行投票选举,悉尼大学的高级讲师彼得·陈(Peter Chen)表示,虽然不是非常困难,政府正致力于制定一个预算草案。

他表示,“这个预算是选举的基石。其中没有什么惊喜,都是关于中小企业作为经济增长引擎的内容。”

澳大利亚德勤经济研究所(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理查德森(Chris Richardson)称,政府的税收措施往正确方向迈进了一步,但是还不能保证能够赢得选举。

他表示,“这些减税是非常好的,尽管在政治上并不受欢迎,但是这个预算中的措施都最有利于经济的。我相信,企业会很快地喜欢上这些举措,但鉴于政治环境,这并不是一个坏的结果。”

与此同时,中等收入者在选举前也得到了减税的甜头。目前年收入为8万澳元或更多的工人,目前的税率是32.5%,但这次澳大利亚财长提出会将纳税的标准提高到8.7万澳元。

莫里森称,“这样可以在我们的税收系统中,让全职职工的平均工资有所增加还不用交税。”

然而,想要回归预算平衡还要很长时间,在发布的四年长期预算预测中,预算盈余没有回报。预算赤字预计将从2015到2016财年的371亿美元,下降到2016到2017财年的399亿美元,,2019到2020财年会下降到60亿美元。

理查德森表示,虽然预算不会在国家财政赤字方面取得太大进展,但仍有一些大的风险触及底线,包括对中国经济放缓的冲击。

他说:“中国现在做的很好,这部分是由于债务上涨。但中国可能会陷入更多的麻烦,尤其对澳大利亚预算而言会是大麻烦。”

 

(编译:焦敏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