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融财富吕剑受聘为市消委会金融专业委员会顾问

来源:信融财富
2016-05-06 19:15:00

深圳2016年5月6日电 /美通社/ -- 5月6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银行、保险、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相关单位成立了第一届“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金融专业委员会”,信融财富副总裁吕剑受聘为市消委会金融专业委员会专业顾问。

金融专业委员会由市消委会秘书处与市银行业协会、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市保险同业公会、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共同发起、组建,福田区消委会秘书处负责金融专业委员会的日常管理、运维。金融专业委员会将在金融领域开展诸如消费教育与宣传、信息和咨询服务、社会监督、重大疑难复杂群体性投诉调查调解、行业规范发展等相关工作。

成立大会上,市消委会冯念文主任以市消委会正在开展的促进品质消费工作为契机,以消费维权信用建设、NPS(净推荐值)、3.15消费通、公益诉讼为抓手,对金融专业委员会在促进金融领域品质消费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

会后,吕剑表示,首先非常荣幸能受聘为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金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专业顾问,金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对于提高金融领域消费纠纷调解的专业性、有效性、加强金融消费教育引导、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都会起到积极作用。作为深圳市消委会首届金融专业委员会的38名专业顾问之一,他将会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金融业生态产业链的完善和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另外,作为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单位,信融财富倡议协会成员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加强协会之间的互相监督以及对行业发展的监督管理,降低发生金融风险的概率,从而规范和改善金融消费的环境,建立一个良好的金融发展秩序。

信融财富一直致力于构建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在2016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由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指导,信融财富编辑了《常见理财骗局大揭秘》防欺诈手册,图文并茂、全方位地展示了金融诈骗案例,并通过各区消委会在全市社区进行免费发放,提升广大消费者在预防金融诈骗中的权益保护意识,引导大家积极关注自身消费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