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健康获国家发改委首批“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

来源:云健康医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2016-05-06 20:41:00

上海2016年5月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了《关于第一批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建设方案的复函》(发改办高技〔2016〕534号),正式批复全国建设27个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云健康基因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成为第一批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将作为主要承担单位之一,建设基因检测国家惠民工程项目。

国家发改委在批复中明确要求示范中心项目建设单位应拥有自主创新技术和核心产品、拥有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以及卫生主管部门批准的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此次首批国家基因检测示范中心的批准,标志着国家将发展基因技术作为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的核心任务,也是国家“十三五”计划健康惠民健康中国的重要举措。 2015年6月,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实施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包的通知》(发改高技[2015]1303号),将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纳入到六大重点工程领域之一的“新型健康技术惠民工程”中,采取网络化布局,率先建设30个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以开展遗传病和出生缺陷基因筛查为重点,推动基因检测等先进健康技术普及惠民,引领重大创新成果的产业化。

此次云健康获得首批基因检测示范中心,标志着云健康的基因检测技术和质量获得国家认可。云健康将继续利用国际领先 X10 高通量测序技术平台和全基因组检测在健康与临床应用开发的优势,联合其他示范中心合作单位加快建设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基因检测惠民工程项目,推进国家“十三五”精准医疗计划和健康中国战略计划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