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尔盖-戈尔柯夫被任命为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的俄方代表

来源: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
2016-05-09 07:13:00

莫斯科2016年5月9日电 /美通社/ --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Vladimir Putin) 任命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 (Vnesheconombank) 主席谢尔盖-戈尔柯夫 (Sergey Gorkov) 为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 (BRICS Business Council) 的俄方代表。

“金砖国家”(BRICS) 是由巴西联邦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印度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南非共和国组成的非正式国家集团。而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是最为重要的一个金砖国家合作机制,旨在推动和加强金砖五国企业界间的工商、贸易和投资联系。基础设施、制造、金融服务、能源和绿色经济、技能发展、农业综合企业与去管制化领域的七个工作组已经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的领导下组建。

谢尔盖-戈尔柯夫其人

谢尔盖-戈尔柯夫(现年48岁)在2016年2月成为俄罗斯国营企业“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的负责人。在此之前,他是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 (Sberbank) 董事会副主席,在这个岗位上,他负责监督国际业务部门的工作。戈尔柯夫先生曾被授予“为祖国服务勋章”(二级)和俄罗斯联邦政府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