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称全球新探明石油储量降至逾60年来最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9 10:11:12

数据称全球新探明石油储量降至逾60年来最低

大多数新发现的石油储量都处于海洋深水区,投产平均需要7年时间,所以,探明成功率的下降预示着,从本世纪20年代中期开始,石油供给将会减少。(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5月9日电(信莲)在国际油价持续低迷不振的背景下,石油行业目前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内的经营状况一直是外界非常关心的话题。近日,一份来自相关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就显示,新探明石油储量目前已经降至60年来最低水平。有关分析认为,这反映了日益拮据的石油公司设法节约现金的做法,已经令全球范围内的石油勘探活动逐渐放缓。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9日报道称,探明石油储量已降至逾60年来最低水平,这预示着未来10年可能出现供给短缺。

《金融时报》援引咨询公司IHS的数据称,石油勘探企业去年新发现的原油及相关液态能源为28亿桶。这是自1954年以来录得的最低年探明储量,反映出随着拮据的石油公司设法节约现金,石油勘探活动正逐步放缓。

大多数新发现的石油储量都处于海洋深水区,投产平均需要7年时间,所以,探明成功率的下降预示着,从本世纪20年代中期开始,石油供给将会减少。

另一家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认为,新发现石油储量速度的下降并不意味着全球石油正在耗尽;近年来,全球石油产量增长的大部分来自已有油田,而非新发现油田。此外,在新近发现的储量中,占绝大多数的是天然气,而非石油。

伍德麦肯兹表示,如果石油勘探的速度不提高,到2035年将造成全球每天约450万桶的供给缺口。

这或将意味着油价上涨,并使全球更依赖已知资源储量的陆上油田,比如美国的页岩。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