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IC卡累计发行近20亿张

作者:刘长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9 13:35:47
分享

中新社北京5月9日电 (记者 刘长忠)截至2015年底,中国全国金融IC卡累计发行近20亿张。

这是中国银联9日上午发布《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报告(2016)》披露的信息。

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银行卡产品和服务进一步丰富,金融IC卡在监管政策和市场驱动的双重作用下加快普及。同时,支付技术创新层出不穷,移动支付市场竞争加剧,产业相关方提前布局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支付领域。农村市场蕴含的巨大潜力引起产业各方高度重视,跨境电商成为新的发展热点。

报告指出,随着支付技术的日新月异,市场对支付载体多元化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如智能手表、眼镜、手环等可穿戴设备甚至智能汽车,引起了硬件设备厂商、国际卡公司和银行等市场参与主体对云计算和物联网等相关技术的关注。指纹、掌纹、声纹、人脸等生物技术储备也在互联网公司、银行和国际卡公司等产业相关方的试点中走向成熟,有望成为金融及支付业务的可选认证手段之一。

报告显示,2015年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53.9万亿元人民币,占全球银行卡清算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