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经济风口下,OnlyLady副总裁叶以婷谈时尚自媒体打造与孵化

来源:OnlyLady
2016-05-09 15:17:00

北京2016年5月9日电 /美通社/ -- 5月7日下午,网红商学院联合OnlyLady、红榜、网易等媒体在杭州举办“网红、视频、电商”-- 红榜峰会,峰会现场由网红商学院创始人丁辰灵、OnlyLady副总裁叶以婷、巴黎欧莱雅市场总监高燕、美空网CEO傅磊、网易高级市场总监郦扬、百丽峰尚资本柯烨乐等嘉宾出席,共同探讨网红行业发展。

刚刚结束韩国网红及内容产业考察之行的网红商学院创始人丁辰灵老师分享了韩国网红的工业化现状,以及中韩网红的差距。他认为:从韩国网红市场中,中国网红应当有所启发:玩法更丰富,内容定位更垂直化,原创内容质量更高,主动分享节奏更密集,真正带动中国品牌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与网红经济联系最为密切的无疑是美妆行业,作为品牌方代表,巴黎欧莱雅市场总监高燕女士认为,“我们正处于颜值消费时代,消费者对于产品品质、体验、情感需求更高了。”高燕女士以独到的15度视角对明星和网红展开洞察和剖析,指出用户的需求已变为体验娱乐化,生活电子化,相应而言,明星与网红从都需要从“高高在上”转变为更近、更真、更快的与大家微距接触,才更能打动粉丝。

在网红孵化大咖谈的圆桌讨论上,OnlyLady 副总裁叶以婷女士结合 OnlyLady 在专家达人以及自媒体运营在美尚及生活领域长期深耕的经验,谈到:“‘网红’时代也是众媒时代,我们认为经典的、能被大家所记住、留住消费者的还是四个字 --‘内容为王’。”

自媒体从某种意义说是网红的一种,其独特属性是“媒体化”与“专业度”,而非仅仅聚焦在“网红脸”的输出。时尚领域的Top自媒体如gogoboi、美妆领域的Top自媒体如吴淼(喵爷)、韩国最具代表性的美妆达人Pony等,本身都具备专业背景。从博客开始,到微博、微信、短视频等更多平台,他们坚持高质高频的内容输出,其有专业度和辨识度慢慢吸引了并积累了相当数量的粉丝。

OnlyLady时尚自媒体联盟一直坚持“媒体化”这个属性。以原创内容为中心,坚持三百六十度全媒体、全行业互动的顶尖时尚垂直网络平台才能孵化出最有潜力和价值的时尚经纪平台。叶以婷女士介绍:作为国内最早从事达人经纪业务的全媒体公司,OnlyLady从web2.0时代就开始展开对时尚、美妆、生活方式等领域的专家老师、达人、博主的挖掘与运营,达人需要经过对其特质的深度挖掘后,在垂直领域经过一定的沉淀、通过经纪平台的全面包装和强势资源的推广,才能避免昙花一现的命运,蜕变成为真正具备价值的自媒体。

OnlyLady时尚自媒体联盟(OL Fashion Union)未来将携手行业内百余位最具人气、实力的时尚、美容、生活方式等领域自媒体人,并且和媒体一样每年制定升级计划,OnlyLady会给予他们持续不断的养分:针对每个人不同的特质,定制专属的节目,在全网以及全媒体平台的推广。为顶尖专家、达人、意见领袖建立“TOP工作室”,以一支完整的工作室团队形象出现在大众面前;针对一大批在专业领域背景过硬,在消费市场获得准入认可的自媒体人,将打造渗透各个领域的“Master大师团”,帮助他们获得更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他们量身打造一套完整的商业经纪推广计划。

联盟还将汇聚有颜值、有实力,更善于在镜头前表现优势的视频自媒体人,集中平台资源、外界资源,帮助他们成为“V-Master”;最后,联盟还会团结一批自媒体社会精英人士,比如社会名流、社交名媛等等,建立“Elite Bank”,打通资源桎梏,让品牌、消费者和市场都能够与他们零距离接触。当一个自媒体的影响力到达足够的水准后,就可以产生很多变现的方式。比如广告、代言,或者开发自己的商品,又或者朝泛娱乐化继续发展。

刚刚在2016中国时尚自媒体大赏中斩获“最佳时尚自媒体经纪平台”大奖,并携手新浪共推“中国时尚自媒体百强价值榜”“的OnlyLady时尚自媒体联盟(OL Fashion Union)”在时尚自媒体领域首创多平台联合孵化机制,全方位支持时尚自媒体人,从而打造了时尚行业自媒体全新生态圈;通过与今日头条、天猫美妆、微博时尚、新榜、微播易等业内第三方权威平台结盟,每月从各家战略合作方总计获得价值千万级以上的资源对联盟成员予以支持。优秀的孵化机制和强势的推广资源已见成效,OnlyLady自媒体联盟成员、时尚美妆专家吴淼在2016中国时尚自媒体大赏获得了“十佳时尚自媒体”的称号。

OnlyLady时尚自媒体联盟(OL Fashion Union)成员:秦彬、周小晨kiki、黄琪瑾fanfan、林珈溪nini也都进入了中国时尚自媒体TOP100的排行榜中。

艾瑞咨询集团的 iUserTracker 最新数据显示: OnlyLady 月均用户覆盖人数超过2230万。长期占据女性时尚网站第一梯队的绝对优势位置,同时凭借拥有着大量高学历、高收入、高消费的女性用户加固了在互联网时尚媒体中的核心地位。艾瑞调研显示:OnlyLady 有74.2%用户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79.6%的用户是高端化妆品消费者,47.2%的用户是高端服饰消费者;43.2%的用户是奢侈品包消费者。

网红商学院是网红行业领先的学习型社群组织,采取会员制方式!给会员提供免费资源对接秒拍,微博,各直播平台,电商供应链等资源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