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行业添劲旅 中华网旗下世舶汇打造更佳体验

来源:中华网
2016-05-09 18:22:00

北京2016年5月9日电 /美通社/ -- 买进口货成了当下中国人最热衷的事之一,不仅是海外旅游被当成了购物的良机,大包小包地扫货,代购们也都忙得夜以继日,满足不断增长的国内需求,但对于大多数国人来说,选择靠谱的海淘网站才是满足日常生活所需的主要手段。因为巨大需求而催生的跨境电商行业是时下中国电商产业中最引人关注的分支,其受欢迎程度之热烈、增长速度之快、发展前景之广阔都是电商行业前所有未的。巨大的机遇吸引着各路资本纷纷布局跨境电商业务,除了阿里、京东等传统电商巨头,来自其他领域的翘楚也在利用自身独特优势打开市场,给用户带来更佳的体验,中华网近期上线的旗下海外购平台世舶汇就是典型代表。

在新闻资讯网站中,中华网是一个响当当的品牌,是代表中国名声和形象的国家级门户网站,同时也是众多海外华人和国际友人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运营10多年来,积累了大批忠实用户和很高的品牌辨识度,这是中华网进军跨境电商业务的最重要基础。据中华网跨境电商部运营总监王疆岚介绍,目前电商平台大量的资金都用于购买流量,而世舶汇在这方面拥有天然优势,中华网的品牌优势、广告平台以及沉淀下的用户资源都可以为世舶汇所用,从而可以在获客方面节省大量成本,降低运营成本并让利给消费者。

目前市场上的跨境电商企业并不少,其中也不乏巨头的身影,但在满足用户需求上仍然有很大的痛点。普遍来说,产品质量难以保证,物流体系不够完善是最为用户诟病的地方。目前主流海淘网站多采取商家入驻和买手模式,容易造成假货、低货、尾货等产品充斥网站,甚至一些国产商品也被贴牌成进口商品混淆消费者的视线。在充分了解市场痛点和消费者核心诉求的基础上,世舶汇提出了全新的运营模式。王疆岚表示,货源是世舶汇最关注的问题,背靠中华网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全球网络,世舶汇在海外货源上有充分优势,均采用品牌直采、超市直采和大经销商直采的方式,从源头保证正品和产地。同时,在入驻商家的选择上,世舶汇也有严格标准,精选优质商家,减少中间环节,直接服务中国的消费者。

此外,物流也是制约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不管是配送效率还是信息追踪都会对消费者选择海淘产生影响。国内发展较早的电商平台多选择与跨境物流企业合作的模式,虽解决了终端配送问题,但成本高昂、效率低下让不少消费者和商家望而却步。而目前流行的国内保税仓模式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配送效率和税费问题,但仍存在效率低下、货品海外信息难以追踪等问题。在此基础上,世舶汇创新性地提出了海外仓+国内保税仓联动的模式,实现货品信息追踪的无缝对接,让消费者能对商品溯源的同时还能一目了然物流信息,达到货源、流通信息和配送时效三方的完美结合。

在成功解决了“质”和“速”的两大行业难题后,世舶汇还构建了庞大的商品体系。据王疆岚介绍,世舶汇会成为汇集母婴产品、美妆洗护、家具用品、食品、3C数码、服饰箱包等全品类的跨境电商网站,是名副其实的网上百货公司。如果一个消费者从20岁左右关注到世舶汇,那么他/她在接下来几十年的人生生涯中将经历的每个重要阶段,如求学、工作、结婚、生子等都能与世舶汇产生紧密联系,从而建立强大的客户粘性。

针对业界所关心的408税改后消费支出增加,是否会影响跨境电商企业发展前景的问题,王疆岚表示,大部分用户的消费习惯已经稳定,并且愿意承受税改带来的成本,同时电商企业也会尽一切力量降低用户的支出,所以短期内交易额可能会有小幅回落,但长期来看行业仍然是向上的。

2015年中国网购市场规模高达3.8万亿元,其中跨境电商行业的规模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9,000亿元,这种全新购物模式对老百姓的渗透率在不断提高,不少企业都在进军这片巨大的蓝海。王疆岚认为,行业的竞争已经迎来分层时刻,即小企业之间仍然是资本层面的竞争,而世舶汇由于有上市公司莱茵体育、国家级媒体中华网等的支持,在前期阶段并不担心资金压力,而是更多地将目光放在行业格局变化和政策层面,并做好了一系列的应对和布局,会以组合拳式的打法给用户带来更佳的体验。

王疆岚特别强调,快起快落是互联网企业的通病,这是世舶汇所着力避免的。世舶汇平台在上线之前经历了近2年的筹备期,疏通了各个业务线条,之所以不刻意快跑就是为了避免仓促上阵降低用户的体验,伤害自身品牌。他认为,跨境电商虽是新模式,但说到底仍然是零售业,要遵循零售业的一系列规则,以用户满意为每个环节的中心诉求来塑造企业。未来,世舶汇还将结合自身优势推出“反向跨境”业务,将中国的优质商品出口到世界,让更多的人体验中国制造的优秀产品,在更高的层面实现世舶汇品牌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