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新"石油掌门"发声明 誓保石油大国地位

作者:刘曦 来源:新华社
2016-05-10 09:03:38
分享

沙特新

资料图: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

沙特阿拉伯新任“石油掌门”哈立德·法利赫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将延续沙特当前“稳定”的石油政策。“此外,我们仍将致力于维护(沙特)在国际能源市场所发挥的作用,并强化作为世界最可靠能源供应国的地位,”他补充道。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财政收入超过70%来自于石油产业。国际油价自2014年6月以来下挫超过60%,沙特出现了近十年来罕见的经济拮据局面。

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7日发布命令,宣布大规模政府部门调整和人事任命,其中,石油和矿产资源部改组为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部,由法利赫接替阿里·纳伊米出任这一部门的大臣。此举被认为是为落实“沙特2030愿景”经济改革计划铺路。法利赫表示,这项庞大的改革“将帮助沙特更好地满足国内外能源需求”,同时将能源与其他资源整合,使沙特经济多元化发展。(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