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火继续肆虐 加拿大直接经济损失已达100亿加元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5-10 09:05:02
分享

整整烧了一周的加拿大艾伯塔省麦克默里堡附近的森林大火5月8日上午继续肆虐,烧毁的林区已达2000平方公里。艾伯塔省政府5月7日发布消息说,大火有可能蔓延到邻近的萨斯喀彻温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境内的森林大火已快烧进艾伯塔省内。

加拿大舆论担心,大火若保持目前的态势,不出3天,艾伯塔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火会连成一片,并向东殃及萨斯喀彻温省,过火面积可能飙升至3000平方公里。

这种担心不无道理。加拿大地广人稀,火猛风大,救援力量显得杯水车薪。

截至5月7日下午6时,当地政府已将5月3日紧急撤离到麦克默里堡北部的约2万名灾民全部转移到了埃德蒙顿的临时安置点。由于当地只有63号这一条公路,救援车队必须穿过被大火吞噬的麦克默里堡才能继续向南,而车上不少灾民看到自家的房子还在燃烧。

消防部门认为,失控的火势须靠暴雨才能控制。天气预报显示,尽管一周内气温会由目前的32摄氏度降到26摄氏度,但依然无雨。

据悉,这次火灾是加拿大有记载以来最惨重的一次。火灾造成至少8万人无家可归,直接经济损失已达100亿加元(约合500亿元人民币)。

而路透社报道称,约有十多家主要原油生产商均因大火实施了预防性减产措施或是关闭相关生产设备。

据法新社的报道,日产40万桶以上的森科尔能源公司与日产25万桶的加拿大蚬壳已相继宣布关闭它们位于麦克默里堡以北的设施。

麦克默里堡是加拿大石油生产重镇。外媒预计,此次大火预计迫使加拿大产油商每日削减100万桶,这相当于加拿大全国石油产量的1/4、占艾伯塔省石油产量的1/3,每日经济损失数以千万美元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