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Muse(秀妙)携明星名人叫板既有网络公开课

来源:ShowMuse
2016-05-10 10:00:00

深圳2016年5月10日电 /美通社/ --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飞速发展,短短几年内在线教育行业瞬间从蓝海变成红海,大大小小的网络教育平台在互联网世界展开一场异常激烈的争夺战,期间不乏像 MOOC、网易公开课、新东方以及知乎等巨头的身影。当大部分在线课程瞄准升学、知识强化、国外大学课程教育、高等技能教育、外语教育的争夺之时,差异化、内容的多元化以及实用化成为这个领域异军突起的法宝。

从实用社交必备技能切入,ShowMuse(秀妙)叫板 MOOC 与知乎

2015年曾经被业界称作网络教育元年,大批网络公开课平台如雨后春笋,MOOC、知乎职人介绍所等红极一时,一度被寄予挑战传统教育模式、提升就业及职业技能的厚望。然而调查显示,热潮过后,众多的公开课平台面临的共同问题是辍学率极高,真正能完成课程并获得证书的人凤毛麟角,分析其原因就是这些课程传授的知识和技能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学习,并且很难短期见效,在碎片化的互联网世界中,效果自然会受到影响。

目前,公开课平台上的内容多以课堂授课形式为主,而现实生活、社会交往中必备的技能,却很难在学校和书本上以上课的形式获得,也很少会有老师开班授课 -- 例如恋爱小技巧、接吻的种类和方法、如何才能在创业的路上找对资源拉到风投、和客户吃饭如何才能点对红酒、如何巧妙搭配服装等等,诸如此类对于提升社交效果的技能,放在目前大众创业的背景中就显得极为重要,并有着极大需求。

2015年香港新创团队开辟的 ShowMuse(秀妙)平台应运而生,为上述需求提供符合互联网消费习惯的解决方案 -- 课程的设计充分考虑提高碎片时间的效用,每个课程视频控制在5-10分钟内,在有限的时间内传授最值得学习的技能精髓。

ShowMuse(秀妙)的导师有霍启刚

如果大家只知道霍启刚的娱乐新闻,那就已经落伍了,上进青年们都在 ShowMuse(秀妙)上听霍启刚先生传授创业真经。

与其它公开课不同,也是 ShowMuse(秀妙)的最大亮点之一就是 ShowMuse(秀妙)的导师均为业界资深人士或者商界名人,他们深谙在现实生活中什么社交技能才最有用。在短短的十分钟内,这些资深导师会倾囊而出,贡献各种干货精华给求知若渴的观众,也正是这一点,让 ShowMuse(秀妙)在筹备阶段便获得资本青睐。据 ShowMuse(秀妙)负责人张龙华介绍,在上线前,ShowMuse(秀妙)即获得了700万港元的 Pre-A 轮融资,其中300万元来自香港科技园的“科技企业投资基金”,并成为首家获得香港科技园基金投资的培育公司。

ShowMuse(秀妙)平台目前开设的课程涵盖4大板块 -- 自我提升和增值、饮食知识、家庭及两性关系和创业,课程内容具有极强的实用性,基本实现即学即用。其中的大咖导师除了霍启刚,还有当红歌手周柏豪传授如何活用社交媒体增加曝光量等;此外,更有香港著名模特 Jessica C 亲身传授接吻的秘密和技能、为香港诸多名人提供月子护理的谭姑娘详细讲授月子护理的独家秘笈。

ShowMuse(秀妙)将会不断上线各种新鲜、实用且有吸引力的课程来满足消费者的多种需求与好奇心,为学员提供各种有趣、有用的话题,让年轻人的社交变得轻松、惬意。

15元的盒饭钱就可以学会如何跟客户惬意的吃饭不出丑

目前 ShowMuse(秀妙)采用的是部分课程免费,部分课程收费的模式。免费的课程供消费者体验和决定是否需要继续学习,一般一个课程会有2-3个免费试听的单元。此外,因应众多创业者对社交和创业经验的极大需求,目前,ShowMuse(秀妙)上的众多创业课程大多处于免费开放状态,可供下载后反复学习。

与知乎等开放课平台的全免费模式不同,ShowMuse(秀妙)虽然收费,但是费用并不高。例如《和客户吃饭必备的葡萄酒知识》的课程共有8个小单元,其中6个单元收费,总计不超过15元;而最受关注的名模 Jessica 开设的《齐来学接吻》课程6个单元的学习费用也在15元左右。

据 ShowMuse(秀妙)创始人张龙华介绍,之所以 ShowMuse(秀妙)敢于采用收费模式,因为每一个单元的课程都是实用的精华,全部源于资深人士自身的专业和经验,这些经验是学校里、书本上学不到的,但是 ShowMuse(秀妙)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帮到学员,并可以直接实践,相信其带来的现实价值将远远超过课程费用,并让学员终身受益匪浅。

目前,ShowMuse(秀妙)已经登录苹果 iOS 和各大安卓应用软件商店,国内消费者可以前往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