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莱茵为东芝提供换流变压器认证,助力欧洲通行证

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2016-05-10 17:04:00

上海2016年5月10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初,日本东芝赢得MONITA EPC +/-500kV直流输变电项目,并由日本本土工厂和中国工厂共同提供高压直流输变电所需要的换流变压器。为了产品能够顺利进入欧洲市场,需要授权机构颁发的第三方证书并按照用户TERNA的技术规范提供符合性报告。德国莱茵TUV公司(以下简称“TUV莱茵”)作为欧洲发证机构为其换流变压器进入欧洲提供通行证。

大型换流变压器的突发短路试验在中国尚属首例,在世界范围内亦是屈指可数,在项目开始之初,TUV莱茵的工程师按照TERNA要求提供短路测试方案和测试计划。这些文件得到TERNA的认可,在TERNA考察试验室期间向其解释方案实施细则,解答并澄清TERNA提出的技术问题。最终,生产商东芝和用户方TERNA非常满意TUV莱茵的技术能力,同意并确定了试验方案。

2015年10月,东芝的换流变压器在TUV莱茵的见证下进行例行试验,12月初,按照最初拟定的短路测试方案进行测试并顺利通过试验。2016年2月底,短路后的例行测试也顺利结束,意味着东芝的产品按照用户的技术规范顺利完成所有的试验。随着德国莱茵TUV证书和报告的签发,东芝换流变顺利得到前往欧洲的通行证。

在整个项目实施期间,TUV莱茵工程师的沟通能力和技术能力得到日本东芝和用户TERNA的认可。随着国内产品出口越来越多,相信TUV莱茵本土化的团队能够为国内用户提供更便利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