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港经贸合作孕育外资银行商机

来源:新华社
2016-05-10 18:00:55
分享

自2008年首家外资银行登陆江西以来,江西省已拥有渣打银行、大新银行、东亚银行和汇丰银行开设的4家分支机构。截至今年一季度,4家外资银行在赣资产总额31.98亿元,负债总额23.14亿元。各项贷款11.58亿元,各项存款20.92亿元,为推动赣港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这4家外资银行均有浓厚的香港“印记”,也是多年来赣港经贸合作的见证。

在第十五届赣港经贸合作活动中,汇丰银行、东亚银行、大新银行驻赣分行将作为省内优质金融资源参会。江西省首家外资银行渣打银行,尽管是一家总部设在伦敦的英国银行,但与香港有着深厚的渊源,渣打银行不仅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也是港钞的发行银行之一。大新银行的母公司大新集团则为香港一家颇具规模的金融服务集团,主要经营银行及保险业务。汇丰银行(中国)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全资拥有的外商独资银行。记者了解到,汇丰银行南昌分行正为江西一家大型国有集团筹划在境外进行国际评级和发债事宜,计划于今年在香港发行,发债金额约3亿美元,此举将成为江西省的首笔境外发债案例。

去年年底开业的东亚银行南昌分行,则是一家地地道道的香港本地银行。东亚银行主席兼行政总裁、东亚中国董事长李国宝博士表示,南昌分行是他们在江西省设立的第一个网点,其开业将有利于推动本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抓紧中外经贸合作的机遇,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