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欧亚媒体论坛将和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同步举行

来源:欧亚媒体论坛(EAMF)
2016-05-11 09:00:00

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2016年5月11日电 /美通社/ -- 一年举行一次的欧亚媒体论坛(EAMF)东西方讨论会宣告结束,并对外宣布明年论坛将在哈萨克斯坦世界博览会——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Astana EXPO-2017)举办期间继续举行,时间为2017年6月22日至23日。

欧亚媒体论坛组委会主席达丽加-纳扎尔巴耶娃(Dariga Nazarbayeva)在论坛结束时宣布,明年论坛将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博览会的一个平台上举行。

今年是论坛举办的第13个年头,超过550位代表在4月20日至22日这三天内齐聚中亚“心脏”阿斯塔纳,讨论当前最为紧迫的问题。

纳扎尔巴耶娃博士在最后的会议上总结表示,当今世界上所有的艰难前进并不是由文明冲突引起的,而是源自于不同文明的相互适应。

她补充说:“这是一个痛苦却又激动人心的漫长过程。让人类文明走上和谐、互相理解、和平的共同道路,还需要好几代人的时间。”

共有567名代表参加了第13届欧亚媒体论坛,其中有248名代表来自海外。讨论会包括48位发言嘉宾的发言,以及与会者的提问。185家媒体的代表参与了讨论。

本次论坛围绕国际新闻议程的热门话题举行了众多会议,如“世界经济的现状及未来、全球危机和假如世界没有石油”、“中东:是一段地区转型之路还是一场利益的游戏?”、“21世纪的信息战:战胜情感与理智”,等等。

像往年一样,今年的论坛也吸引了国际上知名的发言嘉宾,他们包括阿富汗前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Hamid Karzai)、前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Jack Straw)、希腊前旅游部长奥尔加-凯法洛雅尼(Olga Kefalogianni)、品牌专家西蒙-安霍尔特(Simon Anholt)等人。

第13届欧亚媒体论坛的又一大独特亮点是,在全体会议之外,优秀发言嘉宾还主持了很多研讨会和大师班活动。

欧亚媒体论坛由达丽加-纳扎尔巴耶娃于2002年发起成立,是一个非政治性的非营利组织,致力于对影响东西方的热点问题和难题进行开放讨论。发展至今,欧亚媒体论坛的关注范围已经向欧亚大陆以外进行了扩展,如今已是哈萨克斯坦的一张名片,亦是一个独特互动的世界级论坛,而且参加论坛的影响力人物一届多过一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