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资企业海外并购规模已提前创下年度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1 10:25:05

中国日报网5月11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11日报道,在并购交易原本可能清淡的一年,中国在全球寻求收购成为一个引人注目的趋势。如今中国的并购交易创造了纪录。

据数据提供商Dealogic的数据,今年中资企业在海外达成了总模达1,108亿美元的并购交易。这不仅已经创造了全年纪录(超过了2015年的1,068亿美元),还比2014年同期(历年同期纪录)高出两倍以上。

据Dealogic的数据,目前,中国是最大的跨境收购者。如果今年中国并购交易规模位居全球第一,这将是中国迄今为止首次夺冠。2007年以来,美国一直蝉联跨境并购冠军。

一系列大型交易为这一纪录做出了贡献。今年以来,中资企业规模不低于1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已达成17桩,包括中国化工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Chemical Co.)以430亿美元现金收购瑞士杀虫剂和种子公司先正达(Syngenta AG)的交易。

在中资企业海外并购交易中,目标为美国公司的交易总规模为31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9亿美元,也是迄今为止最高年度纪录。

2016年下半年,并购交易可能变得更加火爆。路透社(Reuters)本周报道称,中国监管部门近期可能取消一项由其批准一些大型境外并购交易的要求。监管部门很快将可能允许中资企业相互竞争收购同一个目标。

另一方面,据Dealogic的数据,今年以来,中资企业取消了15桩交易,总规模达240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最高年度纪录,超过了2005年全年220亿美元的规模。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