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广告监管机构:严加整治虚假宽带广告

2016-05-11 11:35:10
分享

英国广告监管机构:严加整治虚假宽带广告

中国日报网5月1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广告标准局(Advertising Standards Authority,ASA)规定,从今年10月开始,宽带供应商必须明确标识其广告的产品费用及合同期限。

据广告标准局的研究显示,许多人都对时下的广告不明所以然。

该机构还发现,当问起宽带合同总费用时,80%以上的人都算不出来。

英国互联网和电话供应商TalkTalk表示,将取消单独线路的租赁费用。

英国广播标准局还表示,在英国通讯局主持的公众对广告的反应研究中,只有23%的参与者在首次观看广告后,能够正确统计出每月费用。甚至有22%的人即使二次观看,仍无法得出具体数字。

为确保宽带供应商落实新规定,英国广告标准局建议,在日后广告中应包含以下内容:

1、明示所有包含在内、预先月付的总费用,包含线路租赁费;

2、突出显示合同期限及所有折扣后价格;

3、突出显示预付费用

广告标准局首席执行官盖伊·帕克(Guy Parke)对于上述变化评述道:“我们深知宽带服务对公众日常生活与工作的重要性。我们的研究以及其它众多因素都表明,宽带广告似乎一直存在混淆视听,误导消费者的问题。”

“新出台的规定更加严苛,旨在确保消费者不被蒙骗,能够获取必要信息,做出明智选择。”

时下广告存在以下问题:

1、合同中仅用醒目字体显示第一个月的费用,却没明确指出后续11个月的费用是累计收取的

2、对网络安全等费用避而不谈,如第一个月免费,却在隔月开始索取3英镑,甚至更高的费用

3、电话收费变化——通常第一个月免费,之后才收费

4、线路接通费

5、收取寄送路由器的邮费

对比网站Cable的电信专家Dan Howdle说道:“这种计费方式会弄糊涂数学教授,更别提单纯只想找个适合家用宽带业务的普通客户了。”

“这种名为“复合定价”的行为于2015年在航空业中认定为违法。这种用醒目字体突出便宜价格,吸引顾客去购买平日里绝不会购买的东西的售卖方式,带有误导和虚假性。”

误导

TalkTalk称这将起到“示范作用”,呼吁其它供应商也保证不用“看似优惠划算,实则暗藏繁多附加费用的合同”欺骗消费者。

TalkTalk常务董事崔西亚·哈里森(Tristia Harrison)说道:“即使租赁和宽带单独标价,广告中总是会出现这种宣传手法。是时候要求供应商明码标价了——我们行业只有取缔现有陋习,才能更好地服务顾客。”

霍德(Howdle)说:“现在TalkTalk打响了‘开头炮’,行业里其他人也要紧随其后。”

 

(编译:林珊珊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