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迪国际智库平台推动中国-南非项目对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1 13:43:47

中国日报网5月11日电 5月10日,蓝迪国际智库平台南非项目路演对接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主办,晶科电力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白鸽主持会议。南非中国经济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席林培玉,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冰,以及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贾辉,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杰,清华房地产总裁商会常务副会长朱可,晶科电力有限公司海外项目开发总监李鹏,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综合部主任郭洪军,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国际分公司党委副书记高宏明,武汉蓝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程向荣,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洪健德,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国际合作部主任助理马跃等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企业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赵白鸽博士表示,中国和南非同为“金砖国家”,两国正处在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南非基础设施落后、电力供应短缺,存在广阔的发展空间,而中国在这些方面具备世界一流的经验和技术。中国提议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将惠及南非,促进南非的工业化进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她认为,目前应该重点关注南非如何实质性地进入“一带一路”建设,以及非洲的区域性差别、产业布局等因素对两国合作发展的影响。蓝迪国际智库是促进两国务实交流合作的平台,将为两国企业对接与项目对接提供政策、法律、标准等专业化的综合服务。

蓝迪国际智库平台推动中国-南非项目对接

赵白鸽博士发言

林培玉主席表示,南非是一个具有丰富自然资源、投资环境良好的非洲国家,也是非洲最具活力的投资沃土。去年12月份习近平主席访问南非以来,中非已建立起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南非中国经济贸易促进委员会作为南非本土的专业服务机构,多年来致力于促进两国及相关省市之间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他表示,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蓝迪国际智库的合作,为两国企业提供更多的投资商机和项目对接机会。

蓝迪国际智库平台推动中国-南非项目对接

林培玉主席发言

在项目展示环节,杨冰副会长向参会代表们详细介绍了阿基萨铁光明炼钢城、林波波省14000公顷综合园区、自由省南非硅谷高科技园区、德班港口海外仓建设等27个招商合作项目的情况,涵盖了园区建设、采矿、制造、能源、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企业成员们针对各自的行业现状与企业发展情况,对南非方面的政策支持、投资环境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蓝迪国际智库平台推动中国-南非项目对接

会议现场

有“彩虹之国”美誉的南非位于非洲大陆的最南端,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端点。中国作为南非连续7年的最大贸易伙伴、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地,其“一带一路”战略使得南非将成为未来10年里五个重点获益国家之一。

此次蓝迪国际智库平台南非项目路演对接会加深了中国企业对南非政治、经济、文化环境的了解,为两国企业间的务实合作与项目对接打造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