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旦BPC优势技术为金融业复杂IT系统提供可靠监控

来源:上海天旦
2016-05-11 14:27:00

上海2016年5月11日电 /美通社/ -- 随着近期 Apple Pay、Samsung Pay 等支付手段在落地,金融业又迎来新的交易方式。新兴技术、新业态,为金融业带来新的风险监控需求。对金融机构而言,建立一套有管理、可控制的安全生产运维机制至关重要。上海天旦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天旦”)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BPC 产品,正在帮助众多国内外金融机构,对繁忙的金融交易、关键任务进行精确的响应时间测量和交易追踪,为这些庞大而复杂的IT系统提供强有力的安全运维保障。

中国银联信息总中心网络室经理严峻岭评价说:“上海天旦的BPC和NPM上线以来,监控了近700家银行和机构,自动化的故障诊断易于使用,关键时刻能快速定位问题,对运维工作非常有帮助。BPC能够准确测量各个发卡行的交易响应时间,为我们改善业务服务质量提供了可靠依据。逐步形成对银行和机构服务的平台。”

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独特技术

上海天旦11年来致力于关键业务保障、交易分析、大数据采集和挖掘领域,已获得双软认证并通过ISO 9001质量体系认证。2012年推出的BPC产品,拥有9项发明专利,正在申请其它多项国内和美国发明专利,为金融机构、运营商、大型企业提供即刻落地的核心业务监控,每天在中国境内保障着近百亿笔交易的顺利达成。

上海天旦BPC 产品基于先进的协议解码技术,充分利用可靠的网络数据资源,帮助企业IT部门建立业务性能管理平台。在指标上以交易为中心,提供交易量、成功率、响应时间、响应率、返回码五大关键指标,并区分交易类型、子交易类型、交易渠道进行指标统计。在监视范围上覆盖端到端的应用服务组件,实现了业务性能和可用性的多维度可视化。

传统应用性能管理解决方案主要采用在系统和应用层的监控方式,往往会因监控程序占用了过多的系统资源,改造应用等,反而影响生产系统自身的正常运行,同时不能真实刻画业务的实际运行情况。上海天旦BPC 将监控层面上升到业务性能,同时监控工具设计为利用网络数据进行业务分析,取数据于网络,用之以业务,做到0系统资源占用,保证监控系统不影响生产系统。

由于BPC 产品能够对繁忙的金融交易、关键业务进行精确的响应时间测量和交易追踪,上海天旦成为了CMG(致力于通过系统性能评估、分析和预测等帮助企业实现系统性能最大化的国际权威组织)成员,与IBM、英特尔、甲骨文、花旗集团、波音等其他成员一同为制定性能测量标准和方法而努力。同时,上海天旦也是工信部下属 ITSS 核心业务工具国标的制定者之一,帮助国内企业在监控上建立标准化体系。

目前,福布斯中国500强中前16大银行中的11家已经是上海天旦的用户。中国银联、上海期货交易所、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广东移动、山东移动、中国移动南方基地等大型企业的关键业务性能管理都交给了上海天旦的BPC 产品。

四大优势赢得国内外用户

部署快是上海天旦BPC产品一大特点。包商银行一共有150多套系统,其中核心银行、柜面现金存款、网银跨行转账、信用卡、手机银行、ATM等50多套一类保障业务系统已在上海天旦的BPC上监控投产。从建设初期到BPC安装配置完成正式投产,仅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在中国农业银行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 BoEing 四期项目中,上海天旦BPC 产品保障了全行4.6亿个人客户、8亿张银行卡和10亿账户数据的迁移,总行120多个外围系统及分行2000多个本地化特色系统同步上线,峰值交易超过每秒1万笔。中国农业银行的这一核心业务系统建设项目,在规模、复杂性、关联度方面都属该行首次,被评选为“2015年金融信息化10件大事”之一。上海天旦BPC产品发挥了适应大规模项目的优势。

除了部署快、能应对大规模项目,上海天旦BPC 产品还能满足最“挑剔”的客户需求。招商银行数据中心历来以高标准、严要求著称,以其为蓝本起草的《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成为我国相关领域首项国家标准。早在2011年,招商银行就提出了5分钟恢复关键服务的运行目标,远超过当时监管机构的标准要求。在招商银行一次次系统升级过程中,即便是处于交易高峰期,甚至是重保时期、银行年决期间,上海天旦BPC 产品都在保障招行业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面分析保障每一笔交易的顺利达成。

覆盖全是上海天旦BPC 产品的又一技术优势。中国民生银行与上海天旦合作三年多来,个人理财、国库、商业汇票、大、小额、黄金、信用卡、手机银行、柜面系统等35套关键业务系统都在后者的BPC 产品监测下稳定运行。“BPC 已经成为科技运维体系中的重要监控工具,”民生银行科技开发部生产调度中心经理毕永军表示,“BPC 配合新核心系统投产、新机房搬迁、ECC 大屏监控、同城双活应用改造、‘双十一’保障工作,完成了多次升级改造,有效保障了民生银行重要业务系统的顺利运行。”

上海天旦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光辉介绍,除上海总部外,天旦在北京和深圳设有分公司,同时在美国硅谷和纽约设有海外办事处,为国内外金融机构、电信运营商、物流、商贸等行业的企业体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