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迪国际智库平台花垣县十八洞村 “精准扶贫”项目对接考察第三团出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1 16:03:37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11日电 为切实贯彻和落实习近平主席2013年11月3日视察湖南省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时做出的“精准扶贫”工作指示精神,今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花垣县十八洞村旅游文化产业“精准扶贫”项目对接考察第三团开始对湘西花垣县进行考察。在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博士的指导下,以中铁十七局集团公司董事长卢朋为团长,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成员、清华房地产总裁商会执行会长金波为副团长的第三团,将对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及周边旅游文化资源进行为期三天的全面考察与项目对接。

此次项目对接考察团成员包括中铁十七局集团公司,清华房地产总裁商会,深圳盛世华房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伟光汇通古镇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清华清尚建筑设计院,佩兰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艾斯贝斯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等,均为中国知名的旅游文化产业规划设计、投资、建设和运营专业机构与企业。

蓝迪国际智库平台花垣县十八洞村 “精准扶贫”项目对接考察第三团出访

考察团前往花垣县古苗河

考察团第一站来到花垣县古苗河。古苗河是苗族人民的母亲河,全长蜿蜒9公里,上游是紫霞湖,经排吾乡流经花垣镇,沿线多是苗族人民居住区,现在正作为花垣县古苗河旅游区进行项目开发。花垣县委常委、李副县长全程陪同考察。

蓝迪国际智库平台花垣县十八洞村 “精准扶贫”项目对接考察第三团出访

考察团与苗族大姐一家进行亲切交流

在三天的考察期间,考察团将对花垣县十八洞村、紫霞湖景区、双龙镇苗寨等地进行旅游文化资源考察,了解花垣县相关旅游规划。并将在花垣县与县政府机关领导,及双龙镇、边城镇和十八洞村等地的负责人召开花垣县旅游文化产业“精准扶贫”座谈会,进行交流研讨并确定有关花垣县旅游文化产业整合解决方案及具体实施意见。

此次蓝迪国际智库平台花垣县十八洞村旅游文化产业“精准扶贫”项目对接考察第三团将对湘西花垣县的旅游文化资源,与张家界和凤凰古城旅游文化资源进行战略有效整合,结合花垣县旅游文化强县发展规划,提出系统性规划、设计、投资、建设和运营等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区域性旅游文化资源的整合,以及与生态文明、苗文化的传承、提升、保护与再造,使花垣县及十八洞村发展成为中国和湘西地区最美丽的生态旅游与康养度假目的地,打造苗文化传承与保护、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最美丽乡村典范,让世世代代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人们,从此告别贫困,走向富裕,安居乐业,生活在一个记得住乡愁,留得住青山,望得见绿水,看得见炊烟,听得见鸟鸣的幸福之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