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贝卢斯科尼与中资银团排他性开谈出售AC米兰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5-11 16:16:38
分享

参考消息网5月11日报道英媒称,意大利前总理贝鲁斯柯尼10日与一个中国投资银团展开排他性谈判,协商出售足球俱乐部AC米兰多数股权事宜。该足球俱乐部是最受贝鲁斯柯尼钟爱的资产之一。

据路透社5月10日报道,贝鲁斯柯尼家族控股公司Fininvest表示,已在10日的董事会议上同中资银团签署一份备忘录,“启动深入协商”。Fininvest没有透露最后期限,但一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谈判将持续一个月,且不具有约束力。

“中国人对该俱乐部连同负债的最高估值为7.5亿欧元(约合55.6亿人民币),”该名消息人士称。

报道称,贝鲁斯柯尼已拥有AC米兰超过30年时间,在这家历史可追溯至1899年的老牌足球俱乐部再次陷入低谷时,他打算求售。

AC米兰公布去年亏损9350万欧元(约合6.9亿人民币),眼下急需挹注资金以支撑业务,并留在欧洲顶级俱乐部之列。目前许多欧洲顶级俱乐部均为中东和亚洲投资者所有。

但能否达成出售AC米兰的协议仍远不能确定,因为贝鲁斯柯尼不愿放松对该俱乐部的掌控。

“有很多次我们来到这里,Fininvest希望出售,但每一次就在我们以为已经成功的时候,贝鲁斯柯尼就会出来搅局,”一名熟悉情况的银行高层说。

另一名消息人士称,Fininvest与中资银团谈判的初步设想是先出售70%股份。“剩余股份将在随后一年至一年半售出,”消息人士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