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手机IPHONE声称要与中国皮革IPHONE官司打到底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5-11 16:18:19

参考消息网5月10日报道法媒称,美国“脸书”与中国广东珠江饮料公司商标侵权诉讼案以脸书胜诉事件,引发媒体关注美国苹果公司与中国一家皮革公司采用IPHONE注册商标的诉讼案。中国法庭一审和二审都判决苹果公司败诉。但苹果公司决定将官司打到中国最高人民法院。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5月10日援引法新社消息称,苹果公司在中国的商标知识产权的保护诉讼战没有“脸书”的运气。一家名为新通天地的皮制品公司采用IPHONE申请注册产品商标成功。苹果公司提出异议,并诉诸法律,中国北京法庭一审和上诉复审都判定美国苹果公司败诉。

中国法律解释说,新通天地的注册提出申请时间,在苹果产品IPHONE即苹果手机进入中国市场之前。

根据中国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在2002年10月18日,向商标局申请注册第3339849号“IPHONE”商标,被核定使用在国际分类第9类计算机硬件,计算机软件等商品上。中国新通天地公司于2007年9月29日,向商标局提出注册第6304198号“IPHONE”商标申请,申请在国际分类第18类仿皮、牛皮、钱包、小皮夹、皮制绳索等商品上使用。

关于是不是IPHONE商标被判中国公司持有,美国苹果就失去IPHONE商标所有权,不能在中国销售IPHONE?回答不是。

报道称,苹果早在2002年就在中国注册了电子产品分类的IPHONE商标,所以苹果依然拥有IPHONE商标所有权;新通天地公司所持有的IPHONE商标仅是在商品分类的第18类钱包、皮革皮具用品等分类,与苹果IPHONE并不构成冲突。

中国媒体肯定,该判决的意义是苹果在中国不能独占IPHONE商标所有权。

法新社报道称,美国苹果公司对中国的判决感到失望。苹果公司宣告说,决定将这一官司打到底,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美国手机IPHONE声称要与中国皮革IPHONE官司打到底

这是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丘珀蒂诺举行的美国苹果公司新品发布会上拍摄的苹果手机(9月9日摄)。当日,美国苹果公司推出两款手机新产品,分别为iPhone 6和iPhone6 Plus,同时推出一款手表。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