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冲基金平仓势头愈加强劲

2016-05-11 17:12:50
分享

美国对冲基金平仓势头愈加强劲
 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5月11日电 据美国CNBC报道,受市场动荡、策略同质化,再加上巨额投资资金受困影响,对冲基金今年的发展吃力,业绩可能会不理想。

在5月3日的米尔肯全球会议(Milken Institute Global Conference)上的小组讨论里,前知名对冲基金经理,现经营数十亿美元家族理财机构Point72资产管理公司的史蒂夫•科恩(Steve Cohen)说道:“现在很难实现资产和收益最大化。”

据知情人士称,今年二月,科恩的基金在四天内下跌了8%,随后花费数月回到与四月份末的数据持平。

在小组讨论会议上,科恩还说道:“对冲基金市场人满为患,但投资策略都是大同小异的。”(知情人士称,科恩的基金受困于回值期间购买的长期趋势股票。科恩的公司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拒绝提供问题的细节。)

对一家基金企业来说,此时不只是科恩的公司在竭力维持收益。

短期型基金投资经理丹-勒布(Dan Loeb)运营的第三点资产管理(Third Point Offshore)在四月获益2个百分点,但一个月下来仍有小幅下跌。勒布在近期给投资者的信中表示,迄今为止,今年的市场环境相当糟糕,第三点资产管理错误地预估了人民币走软,又错过了美国股市周期性的反弹。他与科恩有着同样的悲观情绪。

对冲基金从业者和业内观察人士称,科恩和勒布的公司业绩代表了大型对冲基金经理,甚至包括一些“华尔街大佬”目前的状况。此外,一位股票经理在此前一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个月许多对冲基金上涨没有超过1%。”

尽管四月份的月度对冲基金综合业绩尚未发布,不过,根据数据供应商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FR)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在三月份平均下跌了0.8%。人们普遍预计,4月的情况不会好到哪里去。激进的长期做空经理人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的对冲基金潘兴广场(Pershing Square Capital)截至目前为止下跌了18%,而其他的对冲基金经理旗下基金下跌了更多。

投资者们也注意到这一点。根据HFR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投资者从对冲基金共撤资超过150亿美元。这是对冲基金自2009年以来撤资规模最大的一次。

由于对冲基金缺乏客观的回报率,为美国市政工人提供养老金的纽约市雇员养老金项目(New York City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日前投票决定从对冲基金撤资15亿美元。包括科恩和美国加州教师退休基金项目(California State Teachers' Retirement System)首席投资官克里斯宾•奥德伊(Crispin Odey)在内的投资了对冲基金的投资经理表示,传统的费用结构(即收取资产的2%作为管理费并从收益中抽成20%)受到抨击。

5月2日,艾尔蒙(Ailman )在电视采访中说道:“2%和20%都不复存在了,我们必须明白,这个费用结构被打破了。美国加州教师退休基金支付的相关费用低于2%和20%。”

业内观察人士称,如果对冲基金的表现继续黯淡,会出现更多的撤资,基金将会倒闭。

美国弗吉尼亚州里士满市(Richmond Virginia)的对冲基金咨询机构Agecroft Partners执行合伙人唐•斯坦布鲁奇(Don Steinbrugge)说道:“对冲基金有很多种,投资机构经常犯的错误是,他们投资的是品牌基金项目。”斯坦布鲁奇认为,这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对冲基金越大、越成功,回报越难以捉摸。

 

(编译:黄金妹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