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数据显示中国经济似加速回升

2016-05-11 17:56:39
分享

外媒:数据显示中国经济似加速回升
人们在上海陆家嘴练太极。 

中国日报网5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根据本月最新一批民营行业指标,今年四月,由房地产引领的中国经济加速回升。

从四个月开始,四大指数均有提升,就业形势向好,就业指数表明,企业对工人需求增强。然而,笼罩着中国经济的乌云并未完全散尽:追踪商业景气度的数据显示,许多企业仍不愿加大投资。

尽管中国在2016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速为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但新的信贷、工业产量、固定资产投资和零售业均有好转,超过经济学家3月的预计水平。种种迹象显示,这一复苏势头将延续到第二季度,并会推动对货币政策变化的预期,而分析人士纷纷撤回中国政府会进一步放宽财政政策的预测。

据彭博社4月15至20日的调查,经济学家目前注意到央行暂缓下调利率,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保持至在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点4.35%,而在第四季度还曾下调至4.1%。

以下是对五月的经济行情预测:

民新指数:

华夏新供给经济研究院公布的两项民新指数连续两月持续回升。民新制造业指数回升至近一年以来最高点46.9。同时,非制造业指数达到44.2,较上月提高了4.1个百分点。指数高于50,说明经济在发展;低于50,则说明经济在衰退。

这些指数基于中国民生银行联合华夏新供给经济研究院对4 000余家公司的调查研究。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就业分类指数均有回升。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在讲话中谈道:“经济复苏势头强劲。”他还说道,但企业对未来前景态度仍相对谨慎,它们指望更多政策的扶持。”

企业高管市场信心

4月份MNI(国际市场新闻社)中国企业信心指数从3月份的49.9升至50.5。纽约MNI对上海及深圳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服务业的景气指数依然要好于制造业。

MNI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厄格洛(Philip Uglow)说:“4月份的调查显示,经济状况略有改善,尽管并非所有人都认同这一点。”他还表示,更多企业表示他们需要雇佣额外劳动力。

其它的指数则表明前景更为黯淡。MNI的未来景气指数下滑至45.3,创2007年以来最低值。“企业对未来3个月的经济持悲观态度,这表明中国的经济复苏很难稳步推进。”

销售稳定

伦敦的世界经纪公司发布的销售经理指数,两年来持续下降,现已降至最低点。该调研公司的数据还显示,尽管主要的指标4月份并未出现变动,而大型私营企业销售经理的信心指数由3月的51.2升到51.3。

卫星照片分析

旧金山的调研公司SpaceKnow Inc.分析比较了商业卫星拍摄的数千个中国工业基地的照片。根据该公司分析计算,中国卫星制造业指数从3月的48微升至48.2。尽管有所改善,但仍是过去四年中最弱的数据之一。这项指数,在过去一年中仅超过50一次。

 

(编译:胡苏虹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