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科学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

来源:波士顿科学
2016-05-12 11:18:00

美国马萨诸塞州马尔伯勒市2016年5月12日电 /美通社/ -- 波士顿科学公司(Boston Scientific,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SX)宣布,截至2016年3月31日波士顿科学的第一季度销售额为19.64亿美元(公司第一季度的指导范围为18.90亿美元~19.4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运营收入增长13%(按固定汇率计算)和收入增长11%(在报告基础上)。公司在第一季度实现了调整后每股收益0.28美元(去年同期为0.21美元),GAAP收入为2.02亿美元或每股收益0.15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0.00美元)。

“本季度,我们的7大业务中有4项业务取得了两位数的有机营收增长,这要归功于我们全球团队的出色表现帮助公司实现快速增长,”波士顿科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ke Mahoney如是说,“基于今年业务开端良好,我们也能相应提高对公司全年业绩的期望。我们将继续推行新产品的上市,更快速地拓展新兴市场,并为未解决的临床需求提供满意的解决方案。”

第一季度财务报告和近期发展:

第一季度实现19.64亿美元的销售额,在报告基础上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运营收入增长13%。

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一季度的有机营业收入增长8%。有机收入的增长不包括:外汇汇率变动以及收购美国医疗系统(AMS)男性泌尿科的销售所得。

公司在第一季度实现了调整后每股收益0.28美元(公司的指导范围为0.23美元至0.25美元),第一季度GAAP收益为0.15美元(公司的指导范围为0.11美元至0.13美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MedSurg业务第一季度实现28%的运营收入增长(包括11%的有机增长),心血管业务在第一季度实现14%的运营收入增长,心脏节律管理业务运营收入减少2%。

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在三个主要地区均实现运营收入的强劲增长。美国地区运营收入增长14%(包括7%的有机增长),欧洲地区运营收入增长11%(包括6%的有机增长),AMEA地区(亚洲、中东和非洲)运营收入增长15%(包括14%的有机增长)。公司在新兴市场实现了23%的运营收入增长(包括21%的有机增长)。

纳入医疗保险与救助服务中心保险覆盖范围,可为非瓣膜性房颤患者选择WATCHMAN 左心耳封堵系统作为非药物治疗、降低卒中风险提供医疗保障。

波士顿科学多款MRI兼容产品获得认证,在使用条件满足时,这些产品能安全地用于磁共振成像,其中包括:ImageReady MRI条件性兼容起搏系统获得FDA批准、全新EMBLEM MRI皮下植入式转复除颤器(S-ICD)系统获得CE认证,并且所有之前植入的EMBLEM S-ICD 系统均获得MRI条件性兼容标签。ImageReady 系统包括ACCOLADE MRI、ESSENTIO MRI起搏器和全新INGEVITY MRI起搏导线。公司还发起ENABLE MRI全球性临床试验,旨在评价目前已获批的植入式心脏复律除颤器(ICD)和心脏再同步化治疗系统(CRT)在MRI环境下使用的安全性。

ACUITY X4左室四极导线获得FDA批准。随着新型四极导线纳入心脏节律管理产品组合之后,波士顿科学可向美国市场提供包含装置与导线在内的完整的X4 CRT系统.

推出AXIOS 支架和电推送系统,在微创内镜手术中用于治疗胰腺炎引发的两种严重并发症(假性胰腺囊肿和某些类型的胰腺透壁性坏死)。

Eluvia 药物洗脱血管支架系统*获得CE标志,在欧洲市场开始商业销售。该支架系统是第一个基于聚合物的药物洗脱支架,用于治疗膝盖以上的外周血管病变。波士顿科学启动IMPERIAL临床试验,以支持Eluvia系统在美国和亚洲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Blazer 开放式灌溉射频消融导管获得FDA批准,可用于消融手术,以恢复I型心房扑动患者的正常心脏节律,标志着波士顿科学第一次成功地为美国市场提供了开放式灌溉导管。波士顿科学的IntellaTipMiFi 开放式冲洗导管*获得CE标志,该导管可以用于所有心脏射频消融手术。

波士顿科学向第美国心脏病学会65届年度科学会议提交令人信服的数据,这些数据涉及到波士顿科学心脏介入和心脏节律管理业务,包括WATCHMAN左心耳封堵系统、SYNERGY 生物可降解聚合物药物洗脱支架系统*、Lotus 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系统(TAVR)*、无导线起搏器的以及EMBLEM S-ICD系统。

*ImageReady MRI条件兼容起搏器尚未在中国大陆上市销售。

*AXIOS 支架和电推送系统尚未在中国大陆上市销售。

*Eluvia支架系统和Lotus瓣膜系统是仅限于研究性使用的医疗器械,尚未在中国大陆销售及推广。

*Blazer 开放式灌溉射频消融导管尚未在中国大陆上市销售。

*IntellaTipMifi开放式灌注冷却电极,尚未在中国大陆正式上市销售。

*SYNERGY 生物可降解聚合物药物洗脱支架系统,尚未在中国大陆上市销售。

*无导线起搏器是一种概念性的医疗器械或技术,尚未在中国大陆上市销售。

第一季度的净销售额:

截至2016年3月31日

以报告为基础

减:外币的影响

单位:百万美元

2016

2015

心脏介入

$

548

$

495

11

%

$

(19)

(2)

%

外周介入

242

217

12

%

(7)

(2)

%

心血管

790

712

11

%

(26)

(3)

%

心脏节律管理

433

456

(5)

%

(11)

(2)

%

电生理

59

58

3

%

(2)

(2)

%

心脏节律管理

492

514

(4)

%

(13)

(2)

%

内窥镜介入

333

305

9

%

(9)

(2)

%

泌尿和盆底健康

228

123

85

%

(8)

(2)

%

*

神经调节

121

114

6

%

(2)

(2)

%

MedSurg

682

542

26

%

(19)

(2)

%

净销售额

$

1,964

$

1,768

11

%

$

(58)

(2)

%

*不包括收购AMS男性泌尿科系列产品的销售收入,泌尿外科和骨盆健康销量同比增长12%。

增长率是以实际的、未进行四舍五入的金额为基础,可能不会再次精确计算。

按照美国公认会计准则,销售增长率的编制不包括外币汇率变动的影响和/或最近收购(有大量销售额)的影响。公司使用这些非GAAP财务指标的具体说明,可以参见附于本文的附件。

以综合GAAP为基础进行计算,公司在2016年第一季度的净收入为2.02亿美元,或每股0.15美元。这些结果共计1.76亿美元(税后)或每股0.13美元,包括与收购、剥离、诉讼、改组和重组相关的费用净额及摊销费用。扣除这些费用净额后,2016年第一季度的调整后净利润是 3.78亿美元,或每股0.28 美元。

以综合GAAP为基础进行计算,2015年第一季度的净亏损为1百万美元,或每股0.00美元。这些结果共计2.87亿(税后)美元或每股0.21美元,包括与收购、剥离、诉讼、改组和重组相关的净额费用、养老金终止费用及摊销费用。扣除这些费用净额后,2015年第一季度的调整后净利润是 2.86亿美元,或每股0.21 美元。

2016年全年和第二季度财务指导

预计2016年,公司全年的收入范围是80.75亿美元至82.25亿美元(之前的指导范围是79.00亿美元至81.0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个收入指导范围分别代表了约8%到10%的报告增长幅度,或者约9%至11%的运营增长幅度,或者大约6%到8%的有机增长幅度。以GAAP为基础进行计算,预计2016年公司的盈利范围为每股0.64美元至 0.69美元(之前的指导范围为每股0.62美元至0.67美元),预计调整后收益范围为每股1.06美元至1.10美元(之前的指导范围为每股1.03美元至1.07美元)(不包括与收购、剥离、改组和重组相关的净额费用及摊销费用)。

预计公司在2016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范围为20.10亿美元至20.6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个销售额范围分别代表了约9%到12%的报告增长幅度,或者大约11%至13%的运营增长幅度,或者大约6%到8%的有机增长幅度。以GAAP为基础进行计算,预计公司在2016年第二季度的收益范围为每股0.14美元至0.17美元,预计调整后收益范围为每股0.25美元至0.27美元(不包括与收购、剥离、改组和重组相关的费用及摊销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