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或收购三菱汽车三分之一股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13:04:06

中国日报网5月12日电(信莲)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12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日产汽车正考虑以大约2,000亿日元的价格(合18亿美元)收购三菱汽车约三分之一的股份,从而成为后者单一最大股东。

《华尔街日报》表示,日产汽车此举可能会导致日本汽车行业的洗牌,目前日本国内共有八家汽车生产商。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已经在汽车开发和生产方面建立了合作关系。

在4月份承认夸大了日本国内所售部分车型的燃油经济性之后,目前三菱汽车正面临销售下滑以及成本增加等问题。

目前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之间的合作关系不涉及任何资本。以全球销量计,日产汽车是日本第二大汽车生产商,三菱汽车则排名第六位。

这两家公司周四分别发表声明称,将在今日晚些时候各自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讨论资本联盟事宜。这两家公司称,目前为止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该知情人士称,如果这两家公司在董事会会议上作出决定,可能会在周四晚些时候召开新闻发布会来公布交易。

日产汽车首席执行长戈恩(Carlos Ghosn)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就截至3月底的财年业绩召开记者会。

三菱汽车股票呈单向买入,日产汽车股票早盘下跌2.4%。

公共广播公司NHK和其他日本媒体周四早些时候报道了该交易的消息。

(编辑:涂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