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王国强势进军大中华区虚拟实境市场 构建完整视觉特效生态圈

来源: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
2016-05-12 14:33:00

  -夥优酷建立视觉特效内容发布平台

  -荣获经典巨星梅艳芳知识产权 积极拓展虚拟人像技术运用

  香港2016年5月12日电 /美通社/ -- 屡获殊荣的国际视觉特效制作公司数字王国3.0之母公司兼内容创造及拥有者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数字王国”或“公司”,股份代号:547)欣然宣布,公司将积极进军大中华区虚拟实境市场,并构建完整的业务生态圈,透过集团的顶尖技术,将大中华区的虚拟实境内容创作发展推向新阶段。

  数字王国与中国文化娱乐领军企业合一集团旗下的优酷(youku.com)签署战略夥伴合作备忘录,并於5月11日在上海举行盛大的发布会。优酷将向数字王国采购虚拟现实等的内容,在优酷的广阔网络平台发布相关的原创或拥有权利的电脑动画(CG)丶视频特效(VFX)丶360度全景实时串流或录制视频,以及虚拟实境及增强实境和沉浸式的媒体内容。同时,数字王国将获得授权与优酷共同建设丶开发丶制作丶发行及发布360度全景拍摄实时串流影片及预录影片,以及虚拟实境丶增强实境以及沉浸式媒体内容。

  与此同时,数字王国及优酷亦计划就虚拟人业务作进一步合作。

  数字王国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谢安先生表示:“数字王国拥有全球最领先的视觉特效及虚拟现实的技术,是次与大中华区领先的网络平台优酷达成战略合作,让集团业务进一步渗透大中华市场的重要一步。透过优酷的平台、网络及资源,数字王国可望能成功於大中华市场建立起结合顶尖技术丶原创内容制作及发布平台的视觉特效生态圈,凭藉数字王国的领先技术,以及优酷的强大平台与资源,将能令双方发挥自身的优势,同时共享合作成果,相信定能为大中华区以至全球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娱乐体验,订立行业发展新指标。”

  数字王国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谢安先生(右)与阿里数娱兼优酷土豆总裁魏明先生(左)及著名影星黄晓明共同分享合作计划

  目前,数字王国正参与一系列虚拟实境内容的制作,未来将陆续为大中华区以至全球观众带来全新视觉刺激。在上海的发布会中,数字王国更展示多套精心制作的最新视频,包括以香港着名经典卡通人物“麦兜”为主角之首个虚拟实境制作影片《麦兜春田花花 VR 演唱会》;由数字王国丶优酷及黄晓明工作室联合打造的中国首个虚拟实境剧情短片《黑童话》;以及内地人气偶像组合“加油男孩”(TF Boys)的首个虚拟实境音乐影片的部份内容。

  与此同时,数字王国亦宣布与梅艳芳小姐之家属建立策略性合作关系,由数字王国投入先进技术,独家使用经典巨星梅艳芳小姐之相关之知识产权,藉此以 3D(三维)之虚拟人技术制作梅艳芳小姐的新肖像,让大中华以至亚洲区包括新加坡丶马来西亚丶泰国丶日本丶韩国,以致全球各地区之观众日後能於演唱会丶广告丶电影及其他影视作品再次欣赏昔日巨星的风采。与梅艳芳小姐的策略合作为继2013年数字王国成功制作及运用邓丽君小姐之虚拟人影像後,另一位透过此技术重现广大歌迷眼前的已故巨星。

  谢安先生表示:“梅艳芳小姐是经典华人巨星,我们很荣幸能取得其知识产权以制作 3D 肖像作品,让大众能突破时空界限,观赏梅小姐的演艺才华及风采,相信能为乐迷带来耳目一新且难忘的体验。继乐坛天后邓丽君小姐,以及梅艳芳小姐之後,我们期待能制作更多传奇人物的虚拟人像,使其风采再现舞台,这亦是对他们致予最崇高的敬意。”

  关於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

  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数字王国”或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份代号:547)。数字王国为多元化投资控股公司,在香港丶美国丶加拿大丶中国内地及其他国家地区经营及投资业务,包括文化娱乐丶视觉特效制作丶共同制作电影业务丶物业投资及贸易等。

  於2013年7月4日,集团收购了由 Digital Domain 3.0, Inc.丶Digital Domain Productions 3.0 (BC), Ltd. 以及 Mothership Media, Inc. 组成的数字王国3.0集团。数字王国3.0集团拥有近20年历史,是行内保持领先地位的数码制作公司。作为美国媒体行业最大的视觉特效丶动画丶电影供应商之一,数字王国3.0集团主要参与视觉特效丶动画及电影制作。www.ddhl.com

  

传媒垂询,请联络:


伟达公共关系顾问
黄行宜
电话:(852) 2894 6373 / (852) 9732 8223

许明丽
电话:(852) 2894 6264 / (852) 6338 3852

电邮: digitaldomain.hnk@hkstrategi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