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加:老年朋友在美国依然可以“夕阳红”

来源:汇加顾问集团
2016-05-12 14:28:00

上海2016年5月12日电 /美通社/ -- 很多人移民美国的初衷都是为了下一代:为了让孩子享受更好的教育、享受更多的自由、在更国际化的环境中熏陶成长等等。但另一方面,美国也是老人的天堂。

1. 享受公寓补贴

比如新泽西州的老年公寓,完全由政府资助,一室一厅的房子,宽敞明亮。在加州等地,申请老年公寓可以获得补助,市场价1500美金的公寓,老年人只需要不到500美元就可以租下来。除此之外,电费和燃气费也可申请得到补贴。

2. 享受食物券

在加州,没有经济来源的老人,可以到福利局申请食品券,每人每月最多可拿到200多美金的食品券。这些金额充值到EBT卡内,可以到超市或者商店购买食品类的商品。

3. 电子福利转账

在美国,所有的食物券福利(SNAP)均通过EBT发放。食物券是由美国联邦政府发放的社会福利,只能用于购买食品和非酒精饮料。

4. 享受免费医疗

在养老最需要的医疗方面,每个州的规定不尽相同。在新泽西州,拿到绿卡5年之后能享受州的医疗保险,而在纽约只要拿到绿卡就可以享受医疗保险。这种针对低收入或者无收入的医疗保险叫Medic-aid,在不支付任何费用的情况下,可以享受所有的医疗服务。如果自己照顾自己有困难,会有护理人员来家里照管,由政府支付护理人员费用。

5. 享受老年社区中心

如果是住在老年公寓的老人,每天有车接送到老年活动中心,有免费早餐和午餐。如果需要看病的话,由老年中心叫出租车免费送到医院。

美国有很多家庭式老年活动中心,每天早上都有老人被送到这户家庭来,几个老人一同玩乐。下午再由社区人员把老人接走,也有不舍得走的可以在这里过夜。所有的费用由政府承担。

6. 享受停车优待

在加州这个人均超过一辆车的州,不会开车的人是很少见的,人们常可以看到80岁以上的老人拄着拐杖去考驾照。这些老人考到驾照以后,同时会给他们发一张残疾人停车许可,可以优先使用超市或广场距离大门最近的停车位。

7. 工作没人歧视

有些老人觉得自己还身强体壮,不工作浑身难受。在美国,你可以看到已经白发苍苍的超市收银员,也可以在飞机上看到满头银发的“空奶”。

关于美国移民的福利和好处,汇加都可以提供深度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