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科股权易全新升级

来源:清科集团
2016-05-12 14:28:00

-业内首家实现企业在线融资及股权转让“全套服务”的在线股权交易平台

北京2016年5月12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5月9日,清科集团旗下在线股权交易平台 -- 股权易全新升级,此次改版升级主要针对融资项目保密、数据模型匹配两大核心功能,从而实现为企业不同阶段提供股权交易服务。

股权易正式上线于2014年10月,上线2个月内就促成了近10笔交易,交易金额近1亿美金,且每个项目平均接触投资机构数量不超过10家。自2014年10月锁屏精灵在股权易上完成首笔B轮融资交易,到2015年9月傲锐东源股权转让交易完成,股权易平台已经成功帮助企业及投资机构完成从天使投资到并购的各阶段交易服务。据清科集团执行副总裁、清科资本董事总经理王利朋介绍:股权易上线以来,始终坚持严格审核,充分开放原则,保证进入到股权易平台的投资人身份真实性以及创业项目优质度。更重要的是,股权易一直专注于对产品的持续创新和用户体验升级,致力让股权投融资更加高效便捷,借由股权易解决企业融资难的行业痛点。

作为一款股权投资领域的“互联网+”产品,股权易的一大核心价值是为标的企业提供“去中介化”服务,打造一个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在线股权融资及并购的服务平台。在股权易的平台上,投资机构可通过股权易“一键联系”功能与融资企业直接通过电话、短信或微信联系,而融资企业也可以将商业计划书直接发送给投资机构,整个环节无任何人工干预。“去中介化”颠覆了传统的“线下+中介”的股权投融资交易路径,最大力度地降低了交易双方的沟通成本。

此外,在清科集团的强大资源背书下,股权易具备了“最大范围内实现最精准匹配”的显著优势。“最大范围”指的是在过去16年中,清科集团已与上万家各类投资机构建立了广泛合作关系,并与其中的上千家机构完成过交易,清科集团积累的所有机构资源都将通过股权易开放给企业,企业可以选择将项目信息以公开或非公开的方式与投资机构对接。而“最精准匹配”则是基于清科财务顾问团队10多年的专业经验沉淀的业务方法论所打造的人工智能匹配算法,极大地提升企业与机构的匹配度,提升企业交易效率。

需要强调的是,本次股权易团队特别强化了融资项目保密度升级和数据模型的优化。新开发的数据模型除了能更精准、快速匹配投融资需求,还新加入了“竞争对手提示”功能,股权易平台经过大数据调取,将投资过竞争对手的投资机构进行标示,降低融资项目信息泄露风险。

面对现在的创业浪潮,股权易的“高效精准、一键匹配”必定会对早期创业者们起到巨大的帮助,走好初步接触资本市场的第一步。

但股权易的实际价值,不止是早期项目,而是提供覆盖企业成长全周期的股权交易服务。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曾表示:希望股权易帮助企业及投资人降低资本运作的门槛,实现两个基本定位:第一,帮助企业引入新的投资,帮助投资人寻找优质投资标的;第二,帮助投资人实现资本退出。现在,股权易通过将股权融资、出售、转让的互联网化,已实现了帮助企业及投资机构完成从天使投资到股权转让,股权易也因此成为国内第一个服务企业及投资机构从创业项目启动到退出的股权交易在线平台,这也是股权易一直不断向前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