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三届智能穿戴硬件展助燃2016智能穿戴火焰

来源:深圳智能家居智能硬件展
2016-05-12 15:40:00

深圳2016年5月12日电 /美通社/ -- 这几年,随着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智能可穿戴设备行业各式产品迭出,该产业成为了一片红海。可穿戴设备作为一个集合多种穿戴装置的多重市场,截至2020年其出货量单位数有望超过5亿。虽然在2016年,VR眼镜火爆了快一个季度,但实际上之前的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的热度也尚未燃尽。

智能手环或将成为VR全新突破口?

就在大家热火朝天的讨论着VR内容,各种VR头显大行其道的同时,VR生态产业链的另一个重中之重 -- 交互技术,却被忽略了。Facebook 的 CEO 扎克伯格曾经预言虚拟现实:“通过感受真正的存在感,你将与生活中的朋友分享无限的空间和体验。试想一下,当你戴上VR眼镜,沉浸在真实的体验场景当中,只需轻轻借用手腕的动作,就能实现与场景,抑或另一个真实个体的隔空交互,无论是看电影、玩游戏、购物……都能带来体验感上的飞跃,VR的未来握在交互的手中,而体感手环掌握着交互的命脉,就等于握住了VR未来发展的动向。”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在面世之初即获得了六项专利特权,并被华尔街日报指名报道的高科技体感手环,并非来自任何一家行业巨头,而是国内一家成立不到两年的科技公司—豚鼠科技(Cavy Tech)自主研发的产物。这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注体感技术及智能穿戴设备研发、运营、销售的公司,目前致力于体感科技的开发及应用,以求打造一套以体感穿戴设备(豚鼠体感手环)为中心的完整体感生态系统,将体感科技彻底融入用户生活中的各个使用场景。6月23-25日Smart World 2016第三届深圳国际智能穿戴/智能硬件展即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这款“突破传统”的智能手环也将于豚鼠科技展区展出。

运动云智能,或将成为一种新城市风尚

近一年,各种智能运动的智能硬件、运动APP层出不穷,小米手环占据了智能手环的半壁江山,咕咚运动在打造一个以运动社交为主的运动圈。小米手环们以及咕咚APP们可以满足较为基本的智能运动满足轻量化的城市运动,如步行、跑步,而对于更为专业或者深度的户外运动爱好者而言,这类“轻硬件,重运营”的产品可以满足运动爱好者对“圈”的需求,但还不足以满足这类用户群体的功能需求,类似于HUAWEI WATCH或Apple Watch这样的智能手表在他们的眼中只是“花拳绣腿”。一款“真正的”运动智能手表,目前在国内市场几乎一片空白。

试想,一款可满足日常运动、户外拓展,专业训练(例如马拉松)等可延伸到多种使用场景的可实时、精准定位,带位置与通讯服务的专业型智能运动手表,是否刚好可符合这些新白领多种运动场景的需求?上班、休闲、运动、户外……在任何时候,任何场景让佩戴者从容自如,像变色龙一样,身份切换自如,适应场景变幻。不拘一格的外观设计,日常佩戴就是城市轻奢新风尚一族,低调奢华;运动户外,醒目炫酷。手机APP,手表表盘双重数据呈现方式,即时为佩戴者提供当前运动模式下的数据,走路,、徒步、跑步、马拉松、登山、骑车、游泳....步数、里程、轨迹、心率、卡路里、温度、气压、湿度等方式呈现佩戴者实时展现丰富且精准细致的运动数据和生命体征数据以及环境数据,独特的训练节拍为运动人士提供即时的运动指导,覆盖更为广的4G通讯网络,资费低于2G,借助运营商网络,数据传输到运动云系统平台,通过运动数据的分析,在手机APP端推送的更为合理运动过程指导,以及合理膳食的健康参考,还能即时组队,户外对讲,语音导航,久坐提醒,一键求救等等功能,是否能引领运动户外新风尚,革掉传统运动户外手表的命?

一个有温度的物联网系统TSP服务运营的企业,拥有独立研发搭建的车联网及智能穿戴系统TSP平台的实力,借助自主的云服务器,实现了软-硬-云一体化的创新型智能硬件产品的研发,自主开发了这样一款4G智能运动手表 -- FERACE(菲瑞斯),该款手表即将于8月耀世来袭。即将于6月23-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的Smart World 2016第三届深圳国际智能穿戴/智能硬件展上,深圳市和盈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深圳本土企业将携众多产品参会。